注册

阿里云四大海外数据中心相继启用 覆盖全球互联网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云今日宣布其位于欧洲、中东、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据中心将于月内相继开服。这也标志着阿里云将在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形成云计算基础设施覆盖。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凤凰科技讯 11月21日消息,阿里云今日宣布其位于欧洲、中东、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据中心将于月内相继开服。这也标志着阿里云将在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形成云计算基础设施覆盖,正式进入全球通时代。

据介绍,在开放上述4个地区的服务节点之后,阿里云可以提供计算服务的节点将包括华北3个、华东2个、华南、香港、新加坡、美国东部、美国西部、日本、欧洲、中东和澳大利亚等14个。这些数据中心将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存储、安全、中间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系列产品。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云计算作为新经济的基础设施,正在被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区域和领域采用。“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飞天,将伴随基础设施的布局走向世界,让任何组织机构或者个人都能通过在线的方式获得计算能力,同时也为世界带去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

根据阿里云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区域市场看,阿里云将是首家在中东建立数据中心的国际云服务商,该区域也在经历互联网市场的快速扩张,其中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趋势尤为明显。在中东,阿里云已经和本地科技服务企业Detecon、Deskera、CBH中华商务港等达成合作,为出海的中国企业以及中东区域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此前,阿里云通过全球合作伙伴计划MAP,在全球范围内与迪拜Meraas集团、沃达丰、软银、英特尔、电讯盈科、新加坡电信、SK 集团C&C 等达成合作,为阿里云用户提供在美国、欧洲、中东、新加坡、香港、日本、韩国等地提供本地化的服务。

同时,阿里云还启动了AliLaunch 计划,SAP、SUSE、HERE、Hitachi Data Systems、Check Point、AppScale等国际软件服务商入驻该计划为全球用户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阿里云将借助当地合作伙伴和生态的力量,为每个区域市场提供符合当地语言文化的本地化服务。

胡晓明表示,对中国企业而言,基于阿里云全球化的数据中心布局,中国企业可以将拓展拓展海外业务的时间从原本数月缩短至几分钟。原来企业们需要在当地雇员搭建自己的计算资源,现在在国内就可以即开即用,用一张云计算网络支撑全球业务。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