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人能阻挡特斯拉 马斯克称特朗普胜选反而对其有利


来源:凤凰科技

特朗普胜选后,外界一直不看好特斯拉未来的发展。不过,一向大胆的马斯克并不这样看,相反,他认为特朗普若取消现有政策,反而会提升特斯拉的竞争优势。

特朗普无法阻挡特斯拉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朗普胜选之后,外界一直不看好特斯拉未来的发展。不过,一向大胆的马斯克并不这样看,相反,他认为特朗普若取消现有政策,反而会提升特斯拉的竞争优势。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表示“全球变暖的概念是某些国家蓄意捏造的,其目的是削弱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这位特立独行的新总统上任后会大大影响美国绿色事业的发展,而特斯拉的零排放车辆就是其中之一。

眼下,美国共有十个州出台了零排放法令,也就是说,汽车公司想在这些地方卖车,其出售的车辆就必须有一部分是零排放车辆,如果厂商无法达标,就必须从别家购买指标,而特斯拉作为完全的零排放厂商,就成了传统厂商的大救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只靠卖零排放指标就赚到了1.39亿美元。不过,由于人们都看到了这份“生意”,因此市场上各种卖指标的厂商越来越多,特斯拉想从中赚钱变的越来越难了。

在今年8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则直接向这十个州的零排放法令开炮。“加州空气资源管理委员会(CARB)根本就没用心,零排放法令简直形同虚设。”马斯克说道。“它们制定的标准实在是太低了,各大公司通过游说让CARB缴械投降,它们被收买了。未来,想通过零排放指标挣钱恐怕是行不通了。”

当然,马斯克并不想零排放法令被废除,不过他认为现在的法令“对特斯拉并不是什么利好”。马斯克认为该法令有些脱裤子放屁,政府应该推出具体措施促进清洁能源车辆的的发展。

CFRA研究公司分析师艾弗拉姆表示:“如果你购买或持有特斯拉股票,肯定不是看中零排放法令。这项法令只是特斯拉收入的调节剂而已。”因此,特朗普是否会开历史的倒车并不会影响特斯拉电动车的前途。(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