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Nervana技术使人工智能运行速度提升100倍


来源:凤凰科技

为了增强在人工智能市场上的竞争力,英特尔采取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举措:收购了一家创业公司的技术。

英特尔在人工智能领域挑战英伟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增强在人工智能市场上的竞争力,英特尔采取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举措:收购了一家创业公司的技术。

英特尔表示,它计划2017年销售集成Nervana技术的芯片,在深度学习市场挑战英伟达领先优势。英特尔计划在至强处理器中整合Nervana芯片和软件。

深度学习是增长最快的人工智能市场分支。谷歌、Facebook和微软等公司,都在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提高计算机识别语音和图片中物体等能力。

许多公司在深度学习系统中综合使用至强和英伟达图形芯片。虽然没有提及英伟达名字,但英特尔称,与图形芯片相比,Nervana技术可以使深度学习系统运行速度提升100倍。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一次科技会议上说,“图形芯片在人工智能方面没有任何独特优势,它不是唯一解决方案。”微软在深度学习系统中采用被称作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的芯片。

英特尔希望涉足PC处理器之外的新领域——例如可穿戴设备、无人机和物联网,实现业务多元化。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希德(Patrick Moorhead)称英特尔公布的消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英伟达等对手不会坐以待毙,“英特尔需要完美执行其战略”。(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