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中国厂商挤压 印度最大本土手机品牌年销售额下滑6%


来源:凤凰科技

在截至2016年3月的财年里,Micromax的营收出现首次同比下滑,而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则迅速增长。

Micromax的智能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来自中国厂商的竞争让印度最大本土手机品牌Micromax难以招架:在截至2016年3月的财年里,Micromax的营收出现首次同比下滑,而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则迅速增长。

根据Micromax提交的监管文件,该公司在2015-16财年的营收为982.546亿卢比(约人民币98亿元),较上一财年的1045.047亿卢比下滑6%。在之前的2014-15财年,Micromax的销售额增长了47%。

Micromax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营收数据并不包括在2014年推出的高端手机品牌YU,也不包括国际销售。这位发言人说:“YU已经成为一家成功的高端品牌子公司,符合我们在短时间内打造一个新的在线品牌的预期。”

行业专家称,Micromax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来自中国品牌的竞争愈发激烈。“受OPPO、vivo、联想以及其他厂商的推动,中国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在过去一年来从18%激增至32%。Micromax则成为市场份额流失最大的公司之一,”香港市场调查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Tarun Pathak说。

据Counterpoint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Micromax在整个印度手机市场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3.8%下滑至10.2%;在智能手机市场,Micromax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7.7%大跌至9.9%。此外,该公司在功能机市场的份额也有所下滑。

尽管在竞争中节节败退,Micromax眼下仍是印度市场第二大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