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提高Tizen应用数量 三星对热门应用开发者奖励1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为了吸引开发者将应用移植到Tizen系统平台,三星公布了新的刺激方案:每月为热门应用提供现金奖励。

三星Tizen智能机Z2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吸引开发者将应用移植到Tizen系统平台,三星公布了新的刺激方案:每月为热门应用提供现金奖励。

根据三星公布的Tizen移动应用奖励计划,如果开发者的应用能够进入Tizen商店下载量最高的100大应用中,三星就会向开发者提供1万美元重奖。对于三星来说,这笔投资不小,该公司从明年2月至9月每月要为此支出100万美元,不过这就是Tizen作为一个平台目前的发展情况。

Tizen是一个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被三星视为Android的替代系统。它已经成为三星智能手表、电视、相机的操作系统,而且是三星进军物联网市场的核心组成部分。但是在智能机领域,Tizen只被用于少数设备中,印度是其发展的关键市场。

今年8月份,三星发布了首款基于Tizen系统的4G智能机Z2,售价68美元,但是高端旗舰机型尚未上市。有传闻称,三星正在开发旗舰版Tizen智能机。不过,三星新兴平台副总裁米哈伊·柏洪图(Mihai Pohontu)表示,Android依旧是三星高端设备的系统选择。

“对于我们来说,Tizen正变得日益重要,它为我们在新兴市场低价销售智能机提供了一种途径,”柏洪图称,“而且,它还运行在我们的电视、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产品,甚至安全解决方案KNOX中。我们很看重它,它是一款出色的操作系统。不过,我们仍致力于发展Android系统。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的高端设备将运行Android系统。”

Tizen要想成为主流智能机系统,它需要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获得开发者的支持。1万美元现金奖励肯定不算少,但是从长期来看,9个月的刺激方案是否足以实现Tizen应用的规模化还值得观察。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三星发起了Tizen应用挑战赛。对于将应用从Android和iOS平台移植到Tizen上的游戏应用开发者,三星向他们提供总计18.5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新的奖励计划面向的是新应用以及已经登陆Tizen商店的应用,但是所有开发者必须首先得在三星奖励项目中注册他们应用。(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