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当选后硅谷变天 新总统对特斯拉也不友好


来源:凤凰科技

昨天的美国大选结果让硅谷大跌眼镜,特朗普的当选也为一家硅谷公司的未来蒙上了阴影,它就是誓要革新整个汽车行业的特斯拉。

新总统对特斯拉并不友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昨天的美国大选结果让硅谷大跌眼镜,特朗普的当选也为一家硅谷公司的未来蒙上了阴影,它就是誓要革新整个汽车行业的特斯拉。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交通部首席律师托马森表示,特朗普上任后的能源政策是特斯拉最为担心的,因为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总统貌似更为偏爱传统的化石燃料。

托马森表示:“那些拥护节能减排的人恐怕这次都要大跌眼镜了,特朗普更喜爱传统燃料和技术,这对创新和环保都不是什么好事。”

而特斯拉对特朗普的反感早已有之,此前,该公司CEO马斯克就公开称特朗普并不是白宫的合适人选。

其实从竞选期间特朗普的言论我们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他对石油和煤炭产业的支持将大大推动现有领域垄断企业的发展,而特斯拉这种缺乏政府支持的公司将面临一场恶战。

如果政府能源政策转向,针对特斯拉电动车的税收补助肯定会少掉一大块。眼下,购买电动车可以省下7500美元的税款,这就让特斯拉Model 3的实际成交价降到了2.75万美元,因此这7500美元补助的去留可能将大大影响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电动车行业的创新能帮特斯拉渡过难关。

Kelley Blue Book分析师连姆表示:“电动车并非新鲜事物,特斯拉、通用和日产等公司已经在该领域浸淫多年,它们知道消费者想要什么。”

总统大选后首日开盘,特斯拉股价下跌了3%。

与此同时,各家车厂的股票也都普遍下跌,因为市场担心特朗普在美墨边境的高墙会毁掉他们在墨西哥的工厂(特斯拉在墨西哥也有工厂)。

不过,特斯拉恐怕还没它们走运,因为这些传统厂商可以继续靠传统燃油车大赚其利。(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