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上演电动汽车淘金热 智车优行融资6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智车优行的融资是中国正在上演全电动汽车“淘金热”的又一例证。

智车优行的奇点汽车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名不见经传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智车优行(Singulato Motors)预计将在本周宣布,已通过第二轮融资筹集了大约6亿美元资金。智车优行的融资是中国正在上演全电动汽车“淘金热”的又一例证。

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之所以能够获得投资者青睐筹集到新资金,主要源于政府补贴和有利政策。在中国,一辆电动汽车可获得人民币大约11万元(约合1.6万美元)的补贴,相当于比亚迪e6等车型标价的三分之一。

现在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就犹如上世纪初的底特律,当时涌现出了许多新汽车制造商,但是中国预计从2020年开始停止向电动汽车提供补贴,这可能会导致创业公司成活率大幅下降。

智车优行联合创始人兼CEO沈海寅表示,公司已经累计融资大约7亿美元,大部分资金来自安徽省铜陵市政府运营的一只投资基金。铜陵对智车优行的投资属于双方“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沈海寅称,公司计划对技术展开投资,在铜陵建设一流电动汽车生产工厂,争取在2020年左右每年生产20万辆汽车。

作为一家成立两年,拥有140名员工的创业公司,智车优行计划在明年年底或2018年年初推出首款产品——跨界SUV。沈海寅称,汽车生产将外包给拥有过剩产能的现有汽车制造商,至少初期是这样。

至于未来车型,智车优行计划更多地采用自主设计、开发以及生产,目前一直在从全球汽车制造商那里物色人才。(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