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田计划2020年前量产电动车 研发团队最快明年建成


来源:凤凰科技

丰田汽车准备在2020年之前量产电动汽车,目前丰田的环保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公司计划扩充产品线。

丰田准备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丰田汽车准备在2020年之前量产电动汽车,目前丰田的环保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公司计划扩充产品线。为了全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丰田准备在公司内部建立一个规划、研发团队,最快明年就能建成。丰田还准备与内部子公司合作,尽快启动生产。

丰田的目标是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充电一次可以行驶300公里以上。另外,丰田还准备以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Corolla轿车所使用的平台作为基础,开发一款电动SUV。丰田推出电动汽车的时间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一致,到时整个世界都会注视日本。

推出之后,汽车会在一些关键市场上市,在这些地区政府积极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在美国,加州要求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汽车包含一定比例的环保汽车,中国提供慷慨补贴,鼓励用户购买电动汽车。

一直以来,丰田都与电动汽车保持距离。2012年至2014年,丰田在美国销售电动SUV,这些汽车是丰田与特斯拉合作开发的,不过丰田认为电动汽车无法成为主流产品,因为电池成本很高,汽车续航里程有限。丰田关注的是燃料电池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环保汽车策略上,丰田选择的道路与其它企业(如日产)不同。

随着形势的变化,已经有许多国家制定规章制度,采取各种措施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基础设施也在不断改进。这些变化导致丰田策略有了调整,公司准备扩充环保汽车规模,将电动汽车包括进去。

事实上,丰田调整战略也是为了反击对手。大众已经宣布,2025年之前电动汽车将会占公司总销量的25%,现在只有1%。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也在提高产量。特斯拉电动汽车需求旺盛,明年推出的小型电动汽车大受追捧。(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