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举行 标准化白皮书发布


来源:凤凰科技

此次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还发布了《物联网标准化》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白皮书,为加快推进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指南。

10月30日,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新湖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江苏省经信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惠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熊有伦院士、林忠钦院士、朱荻院士、杨华勇院士、丁汉院士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无锡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制造与工业4.0研究所所长王喜文、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与美国挑战项目顾问Jay Lee、德国物联网研究标准组主席Detlef  Tenhagen、英飞凌全球工厂集成副总裁Olaf  Herzog和移动、电信、中航科技等为代表的企业高管或顾问在内近30名嘉宾出席会议。

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通知以来,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并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当前,物联网技术已经应用于各行业的生产流程以及制造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中,促进各个企业在节能减排、效率提高等全面的改善。

无锡市惠山区有着坚实的制造业基础,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先行先试,借助高校的研发能力,采取“政府搭平台、校企对接”的措施,创设了“一镇一院一产业”模式,将高校的科研院所引进到乡镇街道,有效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了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产业竞争优势。面对物联网发展新趋势,惠山区进一步加大扶持和引导力度,在全省率先出台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多维应用。承办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旨在通过业内专家作主题演讲、精准对话等形式,深入探讨物联网技术发展之道。论坛内容涵盖了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4.0等制造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对探索物联网+中国制造发展模式、加快惠山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此次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还发布了《物联网标准化》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白皮书,为加快推进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指南。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制造与工业4.0研究所所长王喜文,担任此次论坛主持人。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项目顾问Jay Lee、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美国信息产业机构总裁Christopher  Millward、物联网研究中心应用所副所长韦莎、德国物联网研究标准组主席Detlef Tenhagen分别就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主题进行了演讲。GE数字化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春文、中国移动集团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乔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英飞凌全球工厂集成副总裁Olaf Herzog、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劲松、中国电信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总经理陆晋军、西门子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文华、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CIO黄小兵、博世软件创新中国区总经理王建国分别就物联网前沿领域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