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发布太阳能屋顶产品 升级家用储能电池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周五在洛杉矶环球影城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将自主生产和销售整合储能电池的太阳能电池板。

图1:特斯拉太阳能屋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五在洛杉矶环球影城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将自主生产和销售整合储能电池的太阳能电池板。住宅用户将能够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和新一代Powerwall 2家用储能电池取代整个屋顶,更加便于住宅用户全部采用太阳能供电。

这一太阳能屋顶由具有纹理的玻璃瓦片组成,后者集成太阳能电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屋顶看起来和传统屋顶一样漂亮,甚至更漂亮。从地面上看,它们看起来就像是普通屋顶瓦片,但是完全透明以吸收太阳光。马斯克称,这些瓦片采用了水文印刷,每个都是一片“特殊的雪花瓦片”(snowflake tile),因此没有两个屋顶是一样的。“你可以拿两个任何看起来相似的屋顶比较一下,它们是不同的,因为它们采用的瓦片就是不同的,”马斯克称。

特斯拉还推出了许多不同版本的太阳能电池板,包括具有纹理的玻璃瓦片,板岩玻璃瓦片、托斯卡纳玻璃瓦片、光滑玻璃瓦。特斯拉称,所有玻璃瓦片要比传统屋顶瓦片更耐用。对于易遭冰雹袭击的地区来说,这很重要。

图2:太阳能屋顶使用的玻璃瓦片

太阳能公司SolarCity CEO林登·赖夫(Lyndon Rive)称,这些产品由公司和特斯拉联合开发。特斯拉正准备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两家公司的股东将于11月中旬对这笔交易进行表决。

Powerwall2能够存储14千瓦时电力,额定功率5千瓦,峰值功率7千瓦。它的无限循环功率(unlimited power cycles)质保时间最高为10年,可以安装在地板上,也可以采用壁挂式,房屋内外都可以。它能够用于负载转移或备用电源。

马斯克称,这套太阳能解决方案包括三部分:发电(太阳能电池板),储存(电池)以及用途(电动汽车)。马斯克计划通过特斯拉销售所有三款产品。

此前,要想全部使用太阳能供电或降低对电网的依赖,用户需要单独从SolarCity等公司购买太阳能电池板,从特斯拉购买Powerwall储能电池。现在,用户可以直接从特斯拉购买这两款产品。

马斯克称,美国每年新建400万个至500万个屋顶。随着更多传统屋顶采用太阳能,太阳能屋顶产品的价格将富有竞争力。不过,现有不需要更换的屋顶更适合传统太阳能安装方案。

马斯克此前曾借助一系列推文以及今年夏季初公布的“总体规划,第二部分”对新产品进行了预告。

Powerwall2售价为5500美元。特斯拉并未公布太阳能屋顶产品的上市时间和价格,也没有提到它如何进行安装和运作。(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