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ZEALER王自如点评新MacBook Pro:Touch Bar作用有限


来源:ZEALER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在第一台Mac电脑发布的第25周年之际,新款MacBook Pro如约登台亮相。“科技第一IP”王自如和腾讯数码主播Yokii也在直播中第一时间和网友分享了他们对于新品的看法。

昨天微软发布了激动人心的Surface Studio一体机,今天苹果反击了。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在第一台Mac电脑发布的第25周年之际,新款MacBook Pro如约登台亮相。“科技第一IP”王自如和腾讯数码主播Yokii也在直播中第一时间和网友分享了他们对于新品的看法。

Touch Bar初看惊艳,但是完全改变使用习惯不太可能

此次苹果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最大亮点引入了支持触控的Touch Bar。它的设计和材质采用了Retina触控显示屏,它不仅能够完全替代传统的功能按键,同时也能够依托于苹果的macOS系统实现不少应用的功能实现。除了常规的触控外,Touch Bar还整合了Touch ID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Touch Bar触控条上进行支付等相关操作。

MacBook Pro

王自如认为Touch Bar初看有些惊艳,增加了互动性方式,它相当于在屏幕、键盘、触摸板之外又增加了一个互动形式,可以看出苹果这是在借鉴移动端的发展成果,但是它很难改变MacBook Pro主流用户的使用习惯。专业用户的工作流程非常成熟固定、严谨,很难去打破。就像你很难想象设计师一边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脑屏幕作图一边还要低头去看Touch Bar操作。但是它仍然可能会在一些细分的小场景提高效率,完全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则不太可能。

新款MacBook Pro大瘦身,性能也更强大

新款MacBook Pro采用全新的工业设计和铝制机身材质,同时在两个尺寸上都完成了大瘦身。13英寸MacBook Pro厚度为14.9毫米,比上一代产品薄了17%,体积小了约1/4,轻了0.5磅;15英寸版本厚度为15.5毫米,比上一代薄了20%,体积小了1/5,整机重量只有4磅。

除了变得更轻、更薄外,这也是史上性能和续航最强劲的MacBook Pro。配置方面,15寸MBP将配备i7处理器,搭载AMD北极星独立显卡,2TBSSD硬盘, 双排风扇,四扬声器,并且拥有10小时的续航。

引入4个雷电3接口,有点激进

新MacBook Pro取消了传统的外接接口,机身直接整合了四个相同的Thunderbolt 3代接口,你可以用任何一个接口来充电。对于这点王自如在直播中直呼:“这是我今天最没想到、最无法理解的更新。”因为砍掉的接口意味着做很多高频操作都需要转接口,甚至用新电脑给iPhone充电都需要转接口,这个链条牵扯的范围、行业太广了,无论是USB、SD卡还是HDMI与电脑连接全部都需要额外的转接口,这个成本太高。苹果的做法有点激进、超前。

除此之外,新MacBook Pro也对触摸板进行了升级,全新的ForceTouch触摸板,面积比上一代大了两倍,蝴蝶键盘也同样升级到了第二代。

新款MacBook Pro 11488元起售,王自如选13寸的

新款MBP发布之后,苹果的MacBook产品线的产品形成了史上最强大丰富的态势。从低端MacBook Air 13、12英寸的超轻薄MacBook、未采用Touch Bar的Retina MBP 13、新款MBP13、新款MBP15。

价格方面,新款的13英寸版MacBook Pro为11488元起,15英寸版本则为18488元起。

最后,作为大量出差人士,王自如在直播中坦言,他偏向于更便携的13寸的新款MacBook Pro,体积小、重量轻但是性能也基本满足移动办公的需要,同时Touch Bar的加入也可以体验在某些细分的小场景上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