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计划部署5G服务 为2018年冬奥会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和KT(前身是韩国电信)宣布,它们已经完成早期5G网络试验,目标是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全球首家提供试验性5G网络服务。

5G网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和KT(前身是韩国电信)宣布,它们已经完成早期5G网络试验,目标是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全球首家提供试验性5G网络服务。

这意味着在2020年前公众就可以用上5G服务。业界普遍预计运营商要到2020年才会推出5G服务。但是,用户能否用上5G服务,取决于智能手机厂商、芯片厂商和运营商的通力合作。

5G网络的基础已经具备,高通开发了X50 5G调制解调器,Verizon、T-Mobile和U.S. Cellular等运营商也已开始进行测试工作,开发相关标准。为确保5G测试采用相同标准,Verizon与其他厂商联合成立了5G开放试验规范联盟。

预计5G网速将达到至多10Gbps。到2020年,数据流量将增长30倍,运营商的设备尺寸会更小,安装位置会距离用户更近,例如安装在公交车站和路灯上。(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