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署缓慢成本高昂 谷歌光纤业务暂停扩张裁员9%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Alphabet旗下负责运营谷歌光纤业务的子公司Access将裁员大约9%。

谷歌光纤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Alphabet旗下负责运营谷歌光纤业务的子公司Access将裁员大约9%。Access原本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美国多个城市推出高速互联网服务。现在,Access决定暂停扩张,寻找降低成本的新方法。

Access CEO克莱格·巴拉特(Craig Barratt)在周二举行的员工会议上宣布他将不再担任CEO,但会担任顾问。巴拉特还在博文中写道,公司将“暂停”在9个城市推出光纤到家服务的计划,包括洛杉矶、达拉斯、波特兰等。

六年来,Access一直在努力构建其光纤网络,但是目前为止只在8个地区推出了这一服务。几个月前就有消息称,Alphabet向Access施加了更大压力,要求加快服务部署,找到解决昂贵部署成本的方案。

此次被裁减的员工来自Access在各城市的办事处,该公司原计划在这些城市建立光纤互联网服务。Access称,在他们找到部署互联网服务更好方法后,未来可能还会重返这些城市。知情人士称,Access目前拥有大约1500名员工。

Access未来很可能押注无线网络,该公司在6月份收购了互联网提供商Webpass,获得了通过无线方式向用户家中部署千兆互联网的技术。(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