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满载5万罐啤酒跑120英里 Uber无人驾驶卡车首秀完美


来源:凤凰科技

Uber和美国最大啤酒制造商安海斯布希的高管表示,他们使用Uber旗下一辆无人驾驶卡车将4.5万罐百威啤酒运达了一座仓库,全程120英里。

Otto无人驾驶卡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和美国最大啤酒制造商安海斯布希的高管表示,他们使用Uber旗下一辆无人驾驶卡车将4.5万罐百威啤酒运达了一座仓库,全程120英里。这是无人驾驶货车首次运用于实际的商业运输。

Uber的无人驾驶卡车子公司Otto承担了此次货运。上周四清晨,Otto将满满一卡车的啤酒从科罗拉多州柯林斯堡市运送到了该州科泉市。一位司机在卡车的卧铺对两个小时的路程全程监控。Otto联合创始人Lior Ron表示,这是首次付费的无人驾驶卡车运货。根据市场价,他们获得了470美元的报酬。

在此次运输前,Otto和安海斯布希获得了科罗拉多州的支持,该州的巡逻队也对运输进行了监控。

Otto发言人在周一称,卡车上的司机仅在车辆驶上公路匝道时短暂接管过方向盘。

交通运输行业专家曾预测,自动驾驶技术最早将运用于卡车,而非是汽车。相比在繁忙的城市街道,自动驾驶技术非常适合在高速公路上开展相对可预测的长距离运输。

另一家硅谷公司Peloton Technology也在测试无人驾驶卡车,这些卡车能够互相通信,形成紧密的编队在公路上行驶,从而减少助力,节省燃油,同时提高安全性。

Otto由谷歌汽车和地图项目老兵Anthony Levandowski以及Lior Ron联合创立,今年8月被Uber收购,后者正试图在其招车服务中发展自动驾驶技术。

Ron向媒体透露,Otto计划与更多的商业合作伙伴,并希望使用该技术的独立司机合作。该技术旨在提高安全性并减少成本,因为无人驾驶卡车能够7乘24小时不间断工作。

对货运行业来说,无人驾驶技术最大的成本节省最终将来自于司机的消失,不过Ron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司机仍将会留在卡车中。

“未来这类设备将成为所有卡车的标配,”安海斯布希物流战略高级主管James Sembrot说。他表示,安海斯布希公司每年在美国高速公路上的货运里程长达4.5亿英里。(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