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知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由京东金融领投


来源:凤凰科技

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微知今日正式宣布,已获得京东金融等机构的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微知CEO胡江龙

凤凰科技讯 10月25日消息,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微知今日正式宣布,已获得京东金融等机构的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据悉,微知已完成B轮融资,由京东金融领投,IDG资本、合力投资、涌铧资本、华创资本等早期投资方跟投。 

微知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人力资源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APP、SaaS、大数据技术,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行业基础性服务。目前,平台已连接全国400多个城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为近7万家企业、400余万企业雇员提供服务。

有数据统计,2015年是资本市场投资B2B领域的元年。2013年至2015年,企业服务获投资金总数3年增长8倍。而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人力成本上升,企业更为注重运营管理效率。利用工具解决效率问题的SaaS类平台,开始凸显其商业价值。

具体到人力资源行业,这被认为是一个接近万亿级别的市场。但是,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市场长期过于分散,地域间行业标准差异大、IT水平低,中介机构服务能力呈碎片化,目前估值超10亿元的人力资源企业均为产业前端的招聘企业。

从2009年开始,微知就专注技术和效率,为已成格局的3万家人力资源外包机构提供软件服务。

据介绍,通过和当地传统外包服务机构合作,帮他们定制化开发ERP系统,微知摸清全国400多城市的社保制度和计算规则。拿下这套精准信息,微知已在行业内构建了一个高准入门槛,由此形成核心竞争力。

2012年,SaaS技术传到中国,微知顺势改造升级,开发云端化产品,2013年,第一版SaaS化系统上线。

自2012年获近千万天使轮投资后,微知先后完成A轮千万元、A+轮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IDG资本、合力投资、涌铧资本、华创资本。而京东金融本次成为战略投资方,双方将在大数据+金融+商品的模式里,寻求更多创新。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