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法官来了:AI计算机预测案件的准确率达79%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一位人工智能法官已经能够准确预测欧洲人权法庭大多数的裁定,或很快能够对案件作出重要裁定。

机器人法官何时能上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位人工智能法官已经能够准确预测欧洲人权法庭大多数的裁定,或很快能够对案件作出重要裁定。

科学家们打造出了一台人工智能计算机,它能够评估法律证据,同时考虑伦理问题,然后决定案件应当如何判决。科学家们表示,这台计算机对案件预测的准确率达到了79%。

其背后的算法查看了584个关于折磨、侮辱、公平审判和隐私的案件的数据集。这台计算机能够通过审查这些信息然后作出自己的决定,在大多数案件中,这些决定都和欧洲高级法官们的判决相符。

研究人员表示,计算机法官不大可能很快取代人类法官,但是可以用来帮助他们。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的首席研究员Nikolaos Aletras博士说:“我们并不认为人工智能将很快取代法官或律师,但我们认为这些人将会发现人工智能非常有用,可以帮助在案件中快速识别模式。它还能用来突出最有可能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的案件。”

研究人员在该程序的创建期间发现,欧洲人权法庭的法官倾向于更多关注非法律因素,而不是那些在案件中作出的严格法律论据。在法律中,这让法官更像是“现实主义者”,而非“形式主义者”,这与美国最高法院等其他法院的情况相符。(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