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疯狂马斯克:将在火星建推进剂工厂 用机器人挖矿


来源:凤凰科技

马斯克周日表示,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将搭载大约12人,将建立一个基地,并为补充燃料建立一个推进剂工厂。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参加了社交新闻论坛Reddit举办的问答活动(AMA),并公布了更多火星殖民计划细节。

马斯克上月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雄心勃勃的火星殖民计划,包括利用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射飞船,在火星上建立基地,未来100年内将100万人送上火星,将火星打造成殖民地。马斯克希望最快在2018年向火星发射无人飞船,2024年发射载人飞船。

他在周日表示,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将搭载大约12人,将建立一个基地,并为补充燃料建立一个推进剂工厂。按照马斯克的设想,火星移民将生活在一个玻璃和碳纤维圆顶建筑中,使用机器人协助采矿和挖隧道。马斯克称,他希望在“真实生活场所”建造出来后的“一年或两年”内公布更多细节。

马斯克还回答了许多关于“星际运输系统”(ITS)的技术问题,例如巨型运载火箭和当前“猎鹰9号”的对比,火星项目的下一个重要任务等。他表示,自己并不喜欢ITS这个名称。“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新名称,ITS不行,我用BFR和BFS分别形容火箭和飞船,这在公司内部还行,但是……,”他表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