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州长签署法案授权罚款Airbnb短租 后者已上诉


来源:凤凰科技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周五签署法案,规定房屋出租30天以下将被视为非法,首次违反该法规的房主将被罚款1000美元。

Airbnb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周五签署法案,规定房屋出租30天以下将被视为非法,首次违反该法规的房主将被罚款1000美元,第二、第三次违反将分别面临5000美元和7500美元的罚款。此举将对短租巨头Airbnb在其重要市场造成严重打击。

据悉,该法案已在签署后立刻生效。Airbnb的回应则是对纽约州政府提起诉讼。Airbnb纽约公众关系主管乔希·梅尔泽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争取明智的政策解决方案,适用于民众,而非是有权势者。”

纽约州的这项法案允许对复合建筑低于30天的招租行为罚款最多7500美元。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该行为在纽约市一直是违法的。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房东也居住在出租的公寓,此类短租仍将被允许,因为这意味着房东只是租出了一个房间或一张床。

Airbnb曾试图安抚纽约州的监管者。本周早些时候,Airbnb(向监管者)提议将反复违规者踢出其平台,同时为房东设立登记表单,并且禁止单个房东展开多个招租。

新的法案反也反映出,硅谷公司要将新方案带到根深蒂固的行业将面临众多挑战。作为分享经济的代表,Airbnb和Uber均在与来自监管者和相关行业经营者的抵抗作斗争。

纽约州的立法者们表示,为了用作Airbnb短租,许多房东将公寓从普通租赁市场撤出,而这推高了纽约本就高昂的租房成本。“他们一直在违反一项已设立六年的法律,”纽约州女议员琳达·罗森塔尔说。作为该法案的联合发起者,罗森塔尔表示罚款将促使房东向长期租赁者提供更多房源。

对此,Airbnb表示,其服务能够带来更多的游客,因为它降低了游客的过夜费。此外其房东只有一小部分违反此前的法律。

为了避免因用户之间可疑的交易而受到处罚,Airbnb辩称,该公司不应对用户放到其平台上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因为亚马逊等科技公司就适用这一原则。

Airbnb用户Eddie Anderson只出租其公寓的一间卧室,因此并不受新法案的影响。尽管如此,他还是担心纽约州限制Airbnb的举措将最终导致完全取缔Airbnb短租。

“我对州长的做法并不认同,”Anderson说,“它将会影响许多纽约人,我们利用这些外快付账单。我用它来支付每个月的房租。”(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