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维科技发布VR新品 想成为你独家记忆的时空机


来源:凤凰科技

10月20日,七维科技举办2016秋季产品发布会,发布支持360°全景2D+3D及实时AR渲染的Go!Pano系列产品,并推出软件免费版本开放给VR内容创作者。发布VR产品产品组合目前,市面上

凤凰科技讯 10月20日消息,七维科技举办2016秋季产品发布会,发布支持360°全景2D+3D及实时AR渲染的Go!Pano系列产品,并推出软件免费版本开放给VR内容创作者。

发布VR产品产品组合

目前,市面上VR拍摄设备层出不穷,但是都没有一整套的解决方案,七维科技发布了的Go!Pano系列产品试图解决了这个问题。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在发布会上介绍:“Go!Pano可以提供从采集、缝合到渲染、播出的一站式服务,输出具有深度信息的、可交互的4K全景视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VR视频。VR内容创作团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意选择产品组合,选择最合适的工具与七维科技共同探索VR电影、VR演艺、VR直播、VR体育、VR新闻等新应用,共同推动VR产业的发展,建立新格局。“

其中,实时全景缝合软件Go!Pano Studio,主要应用于VR直播领域以及专业VR电影拍摄过程中。它支持2-16目各种全景相机组合以及目前市面上90%的主流全景相机,支持PC及头显实时画面预监,支持4K推流,支持HDMI及SDI信号输出,并且能够进行曝光及白平衡处理。Go!Pano Studio 3D通过在全景视频的基础上添加深度空间方位信息,让观众在VR中感受“真实的”三维立体世界。

另外,Go!Pano VIBOX支持360全景2D+3D虚拟植入,可以将传统广电领域的虚拟植入移植到VR领域。在VR视频的基础上,实时根据节目编排添加AR特效,例如在电视节目录制中,“AR+VR”让节目导演可以实时观看到已经抠像完成的画面,大大提高了效率及其交互性。未来,七维科技将基于阿里云和英伟达处理器,将VIBOX云化,把现有的300多种AR素材放在云端,开放给更多人,开创一种新型的动态广告植入模式,这也将成为全球首个支持虚拟植入的VR视频云。

值得注意的是,七维科技还提供了Go!Pano将为VR内容创作者开放免费的版本,可以让更多用户生产VR内容并记录下来、分享出来。

新款一体机目标全民化VR设备

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是发布会的焦点。据七维科技CEO殷元江介绍,S1机身约350克,相当于两个iPhone7 Plus的重量,内置四个鱼眼镜头,可以提供4K@30帧、多声道全景声环绕的VR直播。

用S1来进行VR直播的话,只要支一个小型三脚架和一台推流主机即可。机身和所有外接设备都可以容纳在一个普通大小的双肩背里,让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VR直播。而其小于0.5m的拍摄安全距离使其在多领域、多生活场景应用成为可能。在旅行、聚会、家庭生活中,只需手持S1外置自拍杆就可以进行拍照或录制。S1可以记录我们视野局限之处,成为记录我们独家记忆的“时空机”。其简单易用的操作方式让更多人能够随时随地记录分享自己的全景人生,引领VR时代到来。这款产品预计将于11月20日上线京东众筹,预售价只要人民币9999元。

携手光线实现VR电影突破

此次发布会,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阐述了光线传媒在VR领域的布局以及七维科技在光线传媒生态的位置和作用,并展望了光线传媒在电影领域对VR使用探索,和未来的相关计划。目前,正在进行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中实时监看和影视后期前置技术,为导演提供前所未有的硬件支持,突破了以往的技术桎梏,让创作者消除勿拍风险,节省拍摄成本。

另外,七维科技还发布移动端VR创作平台“奇光VR”。七维科技VP李晓波介绍:“这一创作平台将为下列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直播拍摄、一键发布、创作雷达、沉淀交流、资源流动。与目前市面上其它VR 客户端产品不同,奇光VR 将更加聚焦和服务创作者。”

其中,“VR创作者扶持计划”就将通过技术、软硬件、资金、孵化基地四大块对VR内容创作者进行扶持,4家公司注入资金1亿,由七维科技提供全面VR技术支持,光线传媒开放大量顶级IP,超级蜂巢提供早期孵化场地。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