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所有在产车型均搭载全自动驾驶 包括Model 3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同时表示,目前可购买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Model S、Model X;在通过现实驾驶校准后,将启动自动驾驶功能。

Model 3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宣布,公司所有正在工厂生产的汽车,包括即将上市的Model 3,都将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特斯拉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每一辆正在生产的汽车“都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所需要的硬件,安全等级远高于人类驾驶员”。特斯拉称,这些车型将配备8个摄像头和12个传感器,提供360度全景视角。

特斯拉称,配备新硬件的Model S汽车和Model X SUV正在生产中。马斯克表示,新硬件包的售价为8000美元,驱动全自动驾驶的软件依旧在测试中。

马斯克预计,到2017年年底时,特斯拉汽车将能够以全自动驾驶模式从洛杉矶开往纽约,期间“一点也不需要碰方向盘”。

“为了理解所有数据,新的车载计算机的计算性能达到了前一代的40多倍,运行特斯拉为视觉、声呐和雷达处理软件新开发的神经网络,”特斯拉在声明中称,“总体来说,这套系统提供了一个人类司机单独无法看到的世界,能够同时看到每一个方向,范围远超人类的感官。”

对于马斯克来说,将平价车型Model 3推向市场有助于公司的长期目标:加快世界向可持续交通的转型。今年早些时候,全球消费者在特斯拉门店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Model 3支付1000美元的订金,这让马斯克享受到了汽车行业从未出现过的“iPhone时刻”。

马斯克今年3月份在特斯拉加州霍桑设计工作室发布了Model 3。他随后表示,驾驶辅助功能Autopilot将成为Model 3的标配,后者的连续玻璃设计为汽车内部提供了一种宽阔、开放感觉。马斯克在3月30日发布的推文中暗示,将会公布更多有关Model 3的消息。“明天的活动只是Model 3发布会的上半场,下半场将会把发布会带到另外一个级别,届时的汽车将更加接近生产。”

业内推测,马斯克所指的“级别”是不是就是汽车的自动驾驶水平。目前,自动驾驶分为Level 0到Level 5六个级别。Level 0是不具备自动驾驶功能,Level 5是全自动驾驶。特斯拉当前的Autopilot系统属于Level 2级别,也就是驾驶人需要密切关注周围环境,做好在必要时接管汽车的准备。特斯拉因为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这个措辞受到了《消费者报告》和其他机构的批评。

特斯拉目前正在加州费利蒙工厂的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计划在2017年年底推出平价版Model 3。特斯拉还准备在日后推出半挂车和公共巴士。特斯拉目前还在为家庭用户生产Powerwall储能电池,为企业和公共事业生产大型Powerpacks储能电池。

目前,Model 3的预订量约为37.3万辆。自5月份后,特斯拉就再也没有更新这项数据。Model 3能够容纳5个成年人乘坐,补贴前的起售价为3.5万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