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来源:IT之家

10月19日消息,盗号时时有,最近特别凶。对于预防苹果ID账号被盗的情况,IT之家编辑总结了两个措施,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10月19日消息,盗号时时有,最近特别凶。近日,IT之家编辑通过微博发现,大量网友遭遇了苹果ID账号被盗的情况,并且根据网友的反映,这些案例都有一些共性的特点,例如大多是使用第三方邮箱账户和密码注册的苹果ID,还有在ID被盗后,登记在系统上的邮箱内都收到了一封名为可提供解锁的邮件,但前提是需要交付一定的金额,可以判断,显然是有预谋的盗号勒索。苹果ID被盗并遭遇敲诈勒索的事件此前我们也时常听说,但近日似乎十分猖獗,因此,IT之家编辑在此还需友情提醒各位网友一些保护苹果ID账号安全需要注意的地方。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根据网友的反映,单是发生在今天的苹果ID账号被盗事件就有数起,例如网友在ID账户被盗后,表示“不会再用苹果手机了”,“ID永远有漏洞”,“且防丢失系统是可以被黑客反利用的。甚至某宝是可以对捡到的加入黑名单的已锁id的手机进行解锁”,同时贴出了手机账号被盗后遭遇黑客敲诈解锁的截图。此外,也有北京市民原先生表示自己的一台iPhone6s手机苹果ID被盗后,另一台iPhone手机和一部iPad由于使用了同样的ID账号,也被锁了,造成较大损失。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此外,根据苹果客服的回应,近日苹果ID账号被盗取的事件确实明显增多,"每10个接进来的电话里就有1个是Apple ID被盗",不过,这类事件也并非不可防范,因此大家在平时使用苹果ID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根据上述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在注册苹果ID时使用的都是第三方邮箱账户和密码注册,事实上,使用第三方邮箱作为Apple ID的密码找回邮箱是危险的。首先,很多人会用邮箱同时注册多个网站,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网站泄露,那么你的苹果ID也有很大可能受到牵连,此外,邮箱都是数字,机器模拟时更容易生成有效的邮箱,可以大大减少工作量,而如果生成字母邮箱,很多都是无效的邮箱。

对于预防苹果ID账号被盗的情况,IT之家编辑总结了两个措施,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1、开启两次验证机制

苹果ID两步验证是一种更加有利于账号安全性的服务,开启该服务后,你在管理自己的Apple账号或进行修改密码时都需要进行此项验证,它会给你设置的受信任的iOS设备或密保手机发送验证码,相当于一个动态口令。

大量用户苹果ID被盗遭遇勒索:邮箱成安全决堤口

Apple ID

设置方式是通过苹果官网或者手机里"设置——App Store与iTunes Store",点击Apple ID,选择"查看Apple ID",跳转页面后进行设置,在设置中会一个手机号码作为登录或修改Apple ID时接收验证码所用,认证过程中,必须记住密码、确保授信设备安全、妥善保管恢复密钥,一般三天之内两步验证将会开启。

此外此前从iOS9开始,苹果还推出了全新的双重认证机制保障苹果ID的安全,双重验证下,验证码从现有的四位数升级到了六位数,当你在iOS9及以上设备或者OS X(或者macOS)上登陆你的Apple ID,或者通过网页登陆时,你信任的设备上将会自动弹出一个六位数的验证码,用户必须使用该验证码才能完成登陆,而原有的14位恢复密钥功能则被删除。

双重认证的具体设置方式,大家可以查看IT之家《两步变双重:苹果iOS9 Beta3全新身份验证机制详解》一文了解

2、建议尽量使用iCloud邮箱注册,仅作为账户使用,尽量避免使用第三方邮箱注册,以及避免使用邮箱密码作为Apple ID的登陆密码。

3、拿到苹果手机,第一时间在设置-icloud里面登陆自己的苹果账号并打开查找我的iPhone。

最后,如果万一你的苹果ID还是被盗了,建议最好联系苹果客服,带上发票等购买凭证,以及被锁的设备和身份证,前往苹果零售店寻求解锁,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给骗子付款。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