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奇艺公布2017年规划:200个头部内容 投资超100亿


来源:凤凰科技

2016年,爱奇艺采取“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先后上线了《太阳的后裔》、《奔跑吧兄弟》、《老九门》、《我去上学啦》等众多头部内容。

爱奇艺CEO龚宇

凤凰科技讯10月18日消息,在昨日的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宣布2017年将推出近200个头部内容项目,内容投资超过100亿元。

2016年,爱奇艺采取“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先后上线了《太阳的后裔》、《奔跑吧兄弟》、《老九门》、《我去上学啦》等众多头部内容。据悉,爱奇艺自制剧《老九门》播放量超过百亿,成为全网首个破百亿的自制剧。 

另外,据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介绍,2016年,爱奇艺在版权采买与内容自制也有了突破性的增长,“2016年,爱奇艺版权采购1600万,与2015年相比增长100%。2016年自制内容超过60部,较2015年同比增长200%。” 对于2017年,爱奇艺将继续坚持“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推出包括版权、自制、垂直等领域的192个头部内容,投资资金超过100亿。    

在版权剧方面,明年爱奇艺将上线的内容包括由TFBOYS主演的《我们的少年时代》、《欢乐颂2》、新一季《越狱》等十多部剧集。与此同时,爱奇艺还会在今年年底和明年推出诸多自制网剧,如《无间道》、《爵迹》、《仙剑奇侠传》、《琅琊榜2》、《射雕英雄传》、《再创世纪》、《你好旧时光》等。

除网剧之外,自制综艺也将成为爱奇艺2017年的终点布局项目,如更新版的《奇葩说》、《爱上超模》第三季、小S打造的《姐姐好饿》、儿童题材《了不起的孩子》等。另外,爱奇艺旗下的VC工作室在明年还将推出一档大型音乐真人秀《我们的偶像》,这部被爱奇艺称为“超级网综”的音乐节目将改变以往“草根”选手蜕变的模式,在初赛中就用一流的配置将选手包装为“大牌明星”。据悉,这部剧投资规模超过2亿元。 

为了将这些内容更好地变现,爱奇艺在2017年还将对原有的广告模式进行升级。爱奇艺今年推出了“创可贴”广告模式,即可以在剧集中出现最关键的场景和对白时把广告无缝地贴在屏幕上。在今年,这种广告模式将增加情景识别和字幕识别技术,即识别出哪些情景是观众最喜爱、最感动,能和广告主品牌精神联系最紧密的场景进行品牌推广。原生广告、贴片广告等也都有相应的更新。除此之外,今年爱奇艺还将首次推出VIP会员营销计划, 广告主们可以为爱奇艺的会员们制定一些专属活动营销定制方案。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的内容要建立一个开放健康的生态系统,“靠资金、投资,制作头部顶级内容,如超级网剧、大型综艺等,另外我们还需要很多中小内容。我们希望将这种生态扩展至网剧、动漫或其它类型,让爱奇艺的娱乐世界更佳丰满。”(王芮)   

[责任编辑:王芮 PT022]

责任编辑:王芮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