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消传统耳机接口就能让Note7不炸了吗?


来源:凤凰科技

在为Note7“处理后事”时,三星除了要找出电池的问题,还应重新思考手机的设计,也许像苹果一样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是防止手机再爆炸的办法。

传统耳机接口会占用大量手机内部空间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手机,消费者的要求确实挺高,除了基本的功能,我们还要在轻薄的外形中融入较长的续航。而现实是,手机内部空间实在有限,想把各种零零碎碎的部件塞进机体确实是个技术活。

在为Note7“处理后事”时,三星除了要找出电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还应该重新思考它们的手机设计,也许像苹果一样在Galaxy S8上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是防止手机再爆炸的第一步。

别看一个接口不起眼,但它会占据大块的手机内部空间。虽然三星还未找出Note7爆炸的具体原因,但过于紧凑的机身内电池固定不稳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

锂电池都分正负极,如果两极发生接触,就会产生化学反应,造成电池自燃。显然,Note7的曲面屏让电池正负极之间的安全距离变得过短了。

当然,Note7爆炸可能也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比如快充功能。但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手机内部空间再大一些,电池正负极就不容易发生接触了,而现有的零部件中,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是最切合实际的。

对手机厂商来说,相机成像、屏幕色彩、外形设计和运行速度等硬指标才是吸引用户的主要卖点,因此电池安全问题逐渐被它们抛在了脑后。而3.5毫米耳机接口的取消可以让手机厂商一石多鸟,除了保持原有技术性能不变,厂商还能保证电池安全并通过新的耳机接口来提升手机音质。

眼下,面对音质提升与耳机通用性,恐怕用户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未来传统的耳机接口肯定会被淘汰。因此,即使取消耳机接口不能完美解决Note7的烦恼,但对于三星来说,这至少是一个正确的开始。(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