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空旅行不远了,贝索斯将在2018年把游客送入太空


来源:凤凰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旅行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证实,将在2017年进行测试飞行,然后在2018年实施商业飞行。

蓝色起源实施的乘员逃生系统测试取得成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旅行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证实,将在2017年进行测试飞行,然后在2018年实施商业飞行。

10月13日,在新墨西哥州举行的个人与商业太空飞行国际研讨会(ISPCS)上,蓝色起源总裁罗布·梅尔森(Rob Meyerson)再次确认了这一时间表。今年初,蓝色起源确定了在2018年进行商业太空飞行的计划,但这一计划能否顺利实施,部分取决于在10月5日实施的安全测试。那次测试成功展示了New Shepard太空飞船的“乘员逃生系统”,一旦发射失败,这套系统可以将游客安全送回地面。

在测试中,乘员舱的“逃生发动机”(escape motor)令其与太空飞船的主推进器分离,然后通过降落伞安全着陆。此外,主推进器也安全着陆,这一点甚至超出蓝色起源的预期。不过,这并不是测试是否成功的一个条件,因为技术人员本来以为乘员舱分离产生的推力会让主推进器失去平衡。

梅尔森在此次ISPCS大会上表示:“这次测试让我们距离人类太空飞行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主推进器的回收尤其意义重大,因为在2015年11月的发射后,蓝色起源的推进器组NS2同样也曾安全降落在地面。蓝色起源表示,这使得它成为第一枚成功回收的可重复使用火箭。不过,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会对这种说法予以驳斥。

按计划,蓝色起源将把游客送入太空边缘,体验11分钟的太空之旅。在蓝色起源开始销售门票时,该公司会通知渴望体验这种神奇太空之旅的人。目前还不清楚蓝色起源太空飞行的具体费用,但肯定会高得惊人——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太空旅行的报价就高达25万美元。

蓝色起源最近确实在努力提升其服务的吸引力。例如,那些搭乘“New Shepard”进行太空飞行的游客,将在争抢“New Glenn”实施的太空之旅时占得先机。“New Glenn”是一种重型火箭,将可以抵达地球轨道,蓝色起源计划在2019年前后开始对这种火箭进行测试。(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