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与安倍会谈 证实将在日本横滨建新研发中心


来源:凤凰科技

当下正值iPhone全球销量疲软之际,而库克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日本市场尚在情理之中,因为苹果产品在该国仍占据主导地位。

库克与安倍会谈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Abe)进行会谈,并证实公司将在日本横滨新建一处研发中心。

当下正值iPhone全球销量疲软之际,而库克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日本市场尚在情理之中,因为苹果产品在该国仍占据主导地位。

在拜访任天堂东京总部后,库克周五受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接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Suga)表示,两人讨论了苹果位于日本横滨(Yokohama)的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于今年12月份投入运营,主要从事开发业务。

菅义伟补充说,二人会谈的主要内容是“关于苹果在新服务上与日本公司的协同合作”。安倍认为,在新研发中心投入使用后,苹果应该与日本公司发展更加深厚的关系。

据日本内阁称,这是库克五年前接管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之后首次访问日本。在此之前,库克曾多次访问中国,因为中国是苹果最大的海外市场。

日本市场调研机构MMResearch Institute称,去年苹果设备在日本移动市场上的份额为42%,该公司已经连续第四年成为日本市场第一大供应商:在去年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上,苹果份额达到了53%;平板电脑市场,苹果也以40%的份额位居第一。

近年来,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受到来自本土手机制造商的强劲挑战,致使苹果更加看重其在日本市场上的领导地位。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季度营收出现十多年来的首次同比萎缩。(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