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将成为都市未来主流出行方式


来源:凤凰科技

新的交通选项会影响城市规划、减少停车场地,但要求更多的汽车停靠点。由于成本更低和更方便,它还会促使居民出行里程增加至多30%。

Uber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未来数十年,十多个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将积极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居民可以打车到办公室或商店。

市场研究公司彭博新能源金融当地时间周二发表报告称,这些汽车可以载客2-20人,与自己拥有汽车相比,它们成本更低、使用更方便。

最有可能使用这类未来派交通工具的城市包括伦敦、上海和新加坡,它们的共同特征是居民收入和GDP高,人口稠密,有投资新型公共基础设施的历史。

新的交通选项会影响城市规划、减少停车场地,但要求更多的汽车停靠点。由于成本更低和更方便,它还会促使居民出行里程增加至多30%。

但是,并非所有城市都会发展这种未来派的交通系统。报告预测了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服务对城市影响的另外两种情况。

由于劳动力成本低和对自动驾驶汽车所需道路投资不足,德里和孟买等发展中国家城市对自动驾驶依赖程度较低,将继续依靠司机,但这些城市将考虑汽车分享服务和电动汽车,帮助减轻道路拥堵和减少污染。

另外一种情况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扩张范围较大的城市,未来数十年私家车仍将大行其道。这些城市可能普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但共享服务不会大行其道。

报告指出,电动汽车、汽车共享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合力”将彻底改变城市交通系统。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上周表示,交通系统的重大变化还包括连接,并指出,汽车共享服务对通用汽车的破坏作用大于电动汽车或自动驾驶汽车。通用汽车已投资打车服务Lyft,最近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公司Cruise Automation。

其他汽车厂商和打车服务公司也瞄准了这些趋势。Uber已经试验性地在匹兹堡部署了自动驾驶汽车车队;今年夏季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阐述了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设想。

彭博新能源金融在报告中指出,这些趋势的综合影响将非常巨大。例如,共享汽车服务能提高电动汽车的经济性,因为汽车使用频率的提高会降低拥有成本。(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