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邮政本月将与阿里磋商 拟直接提供物流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 马来西亚最大邮政公司正寻求更为直接地为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物流服务,抓住在线零售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

马来西亚邮政CEO莫哈德沙列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马来西亚最大邮政公司正寻求更为直接地为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物流服务,抓住在线零售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

马来西亚邮政公司CEO莫哈德舒克里·莫哈德沙列(MohdShukrie Mohd Salleh)称,公司计划在本月与阿里展开磋商,希望在配送阿里平台上销售的商品时绕开中间商。他表示,在线购物包裹配送数量的急剧增加推动公司第一财季利润飙升40%,全年利润也将高于一年前。

“我的重点依旧是电商,它推动了物流业务。当电商蓬勃发展时,需要有人配送这些商品,”莫哈德沙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线平台运营方想要与物流提供商展开直接合作,我将在10月份到中国与阿里以及其他市场运营方会面磋商。”

亚洲邮政公司都在重塑自身业务,向海外扩张以满足全球零售电商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万国邮政联盟预计,全球零售电商市场的规模约为1.2万亿美元。马来西亚邮政从19世纪初就开始使用自行车送邮件,是今年市值在5亿美元以上14家全球快递公司中表现最好的一只股票,总回报率为49%,超过了UPS和联邦快递。

阿里表示,其物流关联公司菜鸟网络与物流公司合作,加强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我们自然会与行业参与者进行磋商,”阿里称。

莫哈德沙列表示,尽管马来西亚邮政现在通过货运代理人或日本山九物流等承运商为阿里处理包裹配送,但是公司想要直接为阿里提供物流服务。

“未来的目标是绕过中间商,承运商的地位将面临威胁,”他表示,“现在,我们更多的是与承运商合作,处理中国乃至全球的包裹,但是可以理解的是,在线平台运营商想要与物流公司直接合作。”

另外,新加坡邮政也在一年前表示,随着亚洲中产阶级的崛起推动了海外在线购物,他们计划扩大美国和欧洲的货运服务和仓库。阿里是新加坡邮政第二大股东。(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