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松了一口气 欧盟反垄断人员称尚未调查其税务交易


来源:凤凰科技

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表示,欧盟委员会对于谷歌的调查尚未扩大到该公司与欧洲多国达成的税务交易上。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表示,欧盟委员会对于谷歌的调查尚未扩大到该公司与欧洲多国达成的税务交易上。

目前,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谷歌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维斯塔格近期已命令苹果向爱尔兰补缴至多130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税款,并要求星巴克向荷兰税务部门补缴至多3000万欧元税款。

不过维斯塔格称,谷歌目前不在她的税务调查名单上。“目前为止,还没有,我们尚未展开正式调查,”维斯塔格对记者表示。

她表示,尚未收到苏格兰民族党的任何正式投诉,后者在今年1月份向欧盟委员会致信,表达了对于谷歌在英国补缴税款的忧虑。谷歌此前与英国税务部门达成协议,补缴1.3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税款。但是一些英国政客批评称,这一补缴金额太低,“微不足道”。

维斯塔格还对欧盟委员会在调查谷歌反垄断案上进展缓慢进行了辩护。她表示,希望能在谷歌购物搜索反垄断案件上做到“滴水不漏”。这桩案件由维斯塔格的前任启动调查,自2010年一直拖到现在。

“我对所有人表示歉意,反垄断调查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她在周一对欧洲议员称。她还表示,并不确定何时能够作出裁定,但是这起案件现在是她办理的重点。

谷歌被指控在互联网搜索结果中偏向其自主购物服务,打压对手。另外,谷歌还被控制在网络搜索广告和Android系统上利用主导地位打压对手。

欧盟委员会已经警告称,如果谷歌在购物搜索和Android反垄断中被认定存在不当行为,将面临重罚,并需要调整其商业行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