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 8要鸟枪换炮?台积电7nm芯片工艺进展迅速


来源:威锋网

根据此前曝光的台积电内部产品线路图,10nm 工艺将会在年底前进入量产,而更先进的7nm 工艺会在明年试产。

iPhone 7 所搭载的A10 处理器仍采用的是旧工艺,也就是台积电的16nm 制程——如果三星电子也有份,那就是14nm 制程。现在大家的目标都转向了10nm 制程,因为这项技术将会参与2017 年的智能手机产业发展。不过,现在我们得到了7nm 制程的好消息:台积电的7nm 制程很有可能会提前投入使用。

芯片图示

根据苹果供应链的报道,有研究机构暗中进行走访后发现,台积电的7nm 制程生产很有可能会从2018 年的第一季度提前至2017 年第四季度。如果这一猜测成为现实,意味着明年苹果就可以采用台积电的7nm 制程来生产iPhone8 的处理芯片。供应链方面还表示,苹果的7nm 处理器订单将会由台积电独家提供。

根据此前曝光的台积电内部产品线路图,10nm 工艺将会在年底前进入量产,而更先进的7nm 工艺会在明年试产。据了解,英特尔也会在明年试产10nm 工艺处理器,但7nm 工艺处理器预计要等到2022 年,即便同一代工艺再怎么领先,时间也是难以弥补的,而台积电则是有大量的时间来调整和升级。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