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玛对抗亚马逊的新方法:疯狂建设大型仓库


来源:凤凰科技

2016年年底之前,沃尔玛专门用于线上销售的超大仓库将会增加到10个,数量翻倍。产业人士原本认为,2017年年底之前沃尔玛只会建设8个大型仓库,现在数量有所增加。

沃尔玛继续加大电商投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为了对抗亚马逊,沃尔玛加大了投资力度。亚马逊电子商务供应链、订单履行副总裁尤斯滕·特拉威克(Justen Traweek)透露说,2016年年底之前,沃尔玛专门用于线上销售的超大仓库将会增加到10个,数量翻倍。产业人士原本认为,2017年年底之前沃尔玛只会建设8个大型仓库,现在数量有所增加。

去年,沃尔玛还引进了新技术,包括产品自动化分类技术、商品追踪技术,供应链顾问认为,沃尔玛已经可以与亚马逊机器人供应设施分庭抗礼。特拉威克称:“在过去12个月里,我们的吞吐能力翻了一倍,一天之内,我们就可以为大多数美国人送货到家。”

沃尔玛在全美有4600家店铺,全球数量超过6000家,虽然在过去15年里沃尔玛不断向电子商务投资,但是仍然落后很远。供应链零售顾问公司Kurt Salmon的主管史蒂夫·奥斯本(Steve Osburn)认为:“还有一些公司也在与亚马逊竞争(比如Target),相比而言,由于投资加大,沃尔玛的机会更大一些了。不得不说,与亚马逊比赛和追赶亚马逊是完全不同的。”

在过去4个财年里,亚马逊加速向电子商务、数字业务投资,不包括收购,2013年投资只有3亿美元,今年达到了11亿美元,总计30亿美元。但是到目前为止电子商务只占沃尔玛总体销售额的3%。从2011年开始,沃尔玛已经收购了15家电商创业公司,其中一家成为沃尔玛硅谷技术分公司,它就是@WalmartLabs。上个月,沃尔玛完成对Jet.com的收购,花费了30亿美元,Jet.com创始人马克·劳尔(Marc Lore)成为了电商业务的负责人。

供应链顾问公司SSA & Co的副总裁加尼尔·桑德斯(Regenia Sanders)认为:“建设大型仓库可以带来两点改进:一是快速向市场推进,也就是产品以更快的速度抵达消费者手中;还有就是扩大用户覆盖范围。”

尽管如此,亚马逊仍然处在领先位置。亚马逊有40个仓库的面积超过100多万平方英尺,明年一季度之前还会再增加5个。去年亚马逊在线销售额约为1070亿美元,沃尔玛只有137亿美元。

有了10个大型仓库,尔玛的配送能力将会大大增强,它的配送网络包括了小型在线仓库、存储线上订单的店铺,还有160个服务配送中心,主要存储线上商品。亚马逊有104个仓库,未来还会增加18个新仓库。

在宾夕法尼亚州Bethlehem,沃尔玛建有一个面积120万平方英尺的仓库,里面安装了2个40英尺高的机器塔,它可以运送产品。特拉威克说,畅销产品70%的订单都是由该仓库处理的。

工作人员在手腕上佩戴智能手机一样的设备,它可以告诉员工在哪里可以找到商品。特拉威克称,有了这种设备,沃尔玛可以将商品存储在任何地方,提高效率,节省成本。

特拉威克还说,有了新仓库,沃尔玛可以为70%的美国人提供一天到货服务,目前这样做无利可图。正因如此,沃尔玛没有承诺向客户提供一天到货服务。他还说,2017年一季度之前至少还会有一个大型仓库完工,该仓库并未包括在上述10个仓库之中。(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