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积电年底以前量产10纳米芯片 领先英特尔近一年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已经对公司未来的路线图给出了提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开始量产10纳米芯片,领先英特尔近一年时间。

图注: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已经对公司未来的路线图给出了提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开始量产10纳米芯片,领先英特尔近一年时间。

在台湾北部新竹市举行的技术研讨会上,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称,一段时间以来公司一直在生产16纳米芯片,5纳米工艺的研发也在顺利进行中。

此外,台积电的3纳米工艺已经进入初步研究阶段,300名至400名工程师正在从事这一项目。刘德音还介绍,公司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为2纳米工艺研发引入专业学术。

刘德音证实,7纳米技术将从2017年年初进入风险生产(Risk Production)阶段。台积电竞争对手英特尔的路线图预计,10纳米芯片将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他表示,台积电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00亿美元,自2009年以来研发预算增长了两倍。

自从2014年9月A8芯片发布以来,台积电就一直为苹果供应A系列芯片。消息称,台积电是新iPhone 7系列手机所用A10 Fusion芯片、明年A11芯片的独家代工商。

今年8月,有消息称,苹果和台积电正在联合开发基于10纳米工艺的A11芯片。台积电几乎同时表示,7纳米芯片的试产将从2017年开始,2018年量产。(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