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州新规:自动驾驶车辆可在“无人状态下”上路测试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周四签署一项法案,允许科技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在“驾驶室无人监控状态下”上路展开测试。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周四签署一项法案,允许科技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在“驾驶室无人监控状态下”上路展开测试。这无异于为谷歌、特斯拉等公司松了绑,它们的自动驾驶汽车终于可以在“无人状态下”驶出园区、行进在旧金山的公共道路上。

  此前,加州监管机构已同意包括谷歌、福特本田和特斯拉等在内的15家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和创业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在该州的公共道路上展开测试,但要求这些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时,驾驶室内必须有一名司机对车辆进行监控,而且车辆必须有刹车和方向盘装置。

  加州新通过的自动驾驶汽车法案非常必要,这是因为,虽然该州已允许“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在私有的企业园区内展开测试,但这些车辆在园区内进行巡回测试时,往往需要经过公共路口。

  谷歌和其他公司一直抱怨加州对无人驾驶车辆的监管太过苛刻,而且认为该州的规定并不实用。谷歌已经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对其无人驾驶车辆展开测试,不过该州的法律也要求自动驾驶车辆配备司机、方向盘和刹车装置。

  美国联邦政府上周发布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一系列自愿性的指导方针,希望创建能够创建出一套框架,以规范自动驾驶行业健康发展。(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