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回应刷量事件:已形成黑产链条 平台不欢迎虚假繁荣


来源:凤凰科技

微信团队通过其公众号“微信派”回应称,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平台与黑色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抗一直存在,并且在不断升级。

微信

凤凰科技讯 9月29号消息,今天上午有消息称微信公众号的刷单工具崩溃,众多阅读量上万的大V昨晚推送的阅读量骤跌。

微信团队通过其公众号“微信派”回应称,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平台与黑色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抗一直存在,并且在不断升级。

微信团队还表示,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曾经有媒体曝光刷阅读量的具体价格:图文阅读量15元1000次,原文阅读量是15元100次,转发分享量40元100次,微信粉丝最顶级质量20元500粉。而据凤凰科技了解,在一个平均阅读量十万左右的公众号头条上投放广告一般就要两万左右。对于许多自媒体而言刷阅读量是广告收益的保障。

有媒体报道称,刷单组织都会有专门的服务器来进行刷量。服务器会利用代理IP,自动不断更新代理地址去访问,达到刷量的效果。并不会出现一个账号,或同一个设备号、同一个用户重复访问的情况。

刷单工具的开发者会把这些工作给一些专门做刷量的个人和组织用,这些个人和组织被称为刷子。

刷量之所以有需求,在于整个体系已经形成了阅读量更大,广告收益更多的循环中。对于许多投放广告的企业而言,公众号文章中的广告质量到底如何、效果能达到什么程度都只能在投放结束后依靠转化率来判断,投放前的效果把控则相对困难。

微信团队回应原文如下:

今天上午,不断有人向我们反映公众号“刷量”的问题。在这里,我们对这个问题作出如下回应:

随着平台的壮大,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平台与黑色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抗一直存在,并且在不断升级。

但是,我们看到,这样的技术对抗很难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猫鼠斗”的游戏一定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我们也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我们坚持认为:任何虚假的数据,对那些尊重游戏规则的运营者都是极大的伤害,平台也不欢迎任何虚假的繁荣。同时,我们相信,一个平台的健康发展,除了游戏规则的健全以及坚决执行以外,也包括所有生态上的运营者的共同自律,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