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押注印度市场 称最棒的创新来自最让人吃惊的地方


来源:凤凰科技

未来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的一些应用和新功能反而会反哺发达国家市场。就像皮查伊说的,“最棒的创新一般都来自最让人吃惊的地方。”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谷歌来说,今天绝对是个好日子。首先,它们度过了自己的18岁生日,正式“成人”了。其次,搜索巨头在印度举行了一场大型发布会,针对该市场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显露出自己押注印度市场的决心。

印度市场对谷歌来说绝对是个大机遇,该国有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即将超越中国),全国有网可上的人口不到三分之一,共有超过8亿人口生活在无互联网覆盖的“黑暗”乡村地区。作为印度裔移民,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很清楚这点,因此他将印度看作未来互联网的领头羊。

“过去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改进谷歌在印度的产品,”皮查伊写道。“这个移动先行的市场正在给我们提供许多关于互联网未来的洞见,它将深刻影响全世界每个人的生活。”

“此外,我们意识到印度现在非常缺乏网络连接,因此专门为他们开发了离线版的谷歌地图。但这套地图系统放在欧美市场同样非常受欢迎,解决印度的问题正在帮助谷歌进行创新。”

在印度这样的国家,智能手机是人们连接互联网最主要的方式。而美国等发达市场在这方面却落于人后,因此其使用方式依然会受到传统桌面端的影响。

因此,未来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的一些应用和新功能反而会反哺发达国家市场。就像皮查伊说的,“最棒的创新一般都来自最让人吃惊的地方。”(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