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补缴税款因缺乏游说力度?苹果在欧游说支出远低同行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在2015年只投入不到90万欧元用于游说欧盟各机构,且没有在欧洲聘请全职游说人员,只有5名兼职人员应对事。而谷歌在这方面投入至少425万欧元,聘用员工超过10人。

位于布鲁塞尔的苹果零售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公开文件显示,苹果在2015年只投入不到90万欧元用于游说欧盟各个机构,而且没有在欧洲聘请全职游说人员,只有5名兼职人员在做这件事。相比之下,谷歌去年在这方面的投入至少达到425万欧元,聘用员工超过10人。

与此同时,Alphabet、亚马逊和高通等美国其他科技公司也试图说服欧盟委员会,他们的税务制度或定价政策没有违反该委员会的规定。但是,与美国其他许多科技公司不同的是,苹果并没有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设立游说团队,对相关调查和潜在立法施加影响,例如涉及版权和互联网通信服务的法规。

微软欧洲事务副总裁约翰·弗兰克(John Frank)本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你可能并不总是认同欧盟委员会的做法,但是,在有关科技行业监管方面,它就是一个重要的中心。”微软去年在游说欧盟上的支出与谷歌大体持平,这家软件巨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与欧盟委员会产生过矛盾。

此后,欧盟委员会也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实施过多次调查,对美国互联网巨头的一些行为进行警告。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弗兰克·鲍姆加特纳(Frank R. Baumgartner)说:“欧盟委员会已成为新的重心,以及那些具有反垄断问题的大公司的最大威胁。”

根据“透明国际”组织的数据,欧盟最近在游说机构注册数量上已经超过了美国。截至9月7日,欧盟共注册了9756家游说组织,美国为9726家。对于那些成为反垄断调查目标的公司,影响欧盟委员会反垄断委员会的决策,向来是一个棘手的任务。

然而,过去几年谷歌多次遭到欧盟委员的反垄断调查,这种遭遇说明即便苹果在布鲁塞尔加大游说力度,也不会对欧盟委员会的决策带来实质性影响。

此外,美国企业在欧盟机构内部也缺少一个直接的国家代表,其他一些国家的企业则不存在这种问题,比如法国企业就可以通过法国政府、欧洲议会法国籍议员展开游说。不过,欧盟委员会高级官员辩称,他们经常与美国公司代表进行会谈。(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