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真,你的月工资已经超过马云了-TeX秀


来源:凤凰科技

天呐,这是多么体贴下属、全面关心员工的好领导啊。和下面这位领导比起来,简直就是暖心的小天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我们上期的《TeX秀》呢,估计看过的人心里一定都是崩溃的,本宝宝为了请假,是撞过车、动过刀、马路牙子丢过人,但是领导还是担心我因为休息时间太长,心情抑郁引发暴饮暴食,最终导致身材走样,直接从十八线跌落到八十线而拒绝了我的请假申请。

天呐,这是多么体贴下属、全面关心员工的好领导啊。和下面这位领导比起来,简直就是暖心的小天使。

有网友爆出自家领导发布的一个通知,通知的内容是这样的,凡我公司员工严禁购买和使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一经发现违规者,直接到公司办理辞职手续。

哎呦呦呦呦,这真不是我挑事,碰到这种老板,能忍嘛,我盼星星盼月亮才等到的肾7,这一句话就不能买了,宝宝的内心真的是拒绝的啊。

但是公司也有公司的道理,通知下面还写道:如果我们经济较宽裕,如果我们条件允许,请让我们更关心父母的健康,更关爱孩子的成长,更关注生命的可贵,更关怀国家的兴亡,不要为那些只是榨干我们辛勤汗水的奢侈品而徒劳。

….

呵呵

你这开的是哪门子的玩笑啊,什么时候iPhone成了奢侈品了,这种都已经烂大街的产品怎么可能是奢侈品呢,要知道,奢侈品是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从另外一个角度上看,奢侈品又是指无形价值/有形价值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奢侈品的消费是一种高档消费的行为。

不过换句话说,这不让我们买iphone,我们还有很多选择啊。比如说,三星Note 7,我要是这个公司的员工,我就天天拿着Note 7去老板办公室汇报工作,用Note 7给老板放样片,谁怕谁啊,哼。所以啊,无知是夺么滴可怕。

但是据我的分析,这位老板的内心其实并不是拒绝员工使用iphone,只是因为,他自己在预售的时候没抢上,于是就使出了这招,我只希望老板以后发邮件的时候结尾不要是:发送自我的iPhone。

不过,作为一个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人,我还是要默默地给这个老板点个赞,毕竟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把那些买得起iPhone的人都开除吧,这样我手里的诺基亚就终于能拿得出手了。

好了,我们刚才说到了iPhone不应该算是奢侈品,那电脑又算不算是高档物品呢,最近就有人因为这个而感到很郁闷。

事情是这样的,西安的大学生小刘因为家庭比较困难申请了助学金,但是学校却因为他拥有笔记本电脑而把他给拒了。而依据就是2007年制定的一个管理办法。

这位同学说,自己的电脑两千块钱,手机一千块,加在一起还买不起半部乞丐版的iPhone7 Plus,而自己买电脑也是因为电脑已经成为了学习的必需品,自己学的工程类专业,要是没有电脑,连作业都没法做。

一个9年前的规定,居然难住了新时代的大学生,这到底是现在的大学生们变懒了,变得贪图享受了,还是因为懒惰的是这些活在格子里的主管部门。也不知道这种一刀切的规定,到底是为了方便管理,还是为了让自己懒得更加彻底。要说在九年之前,电脑的确能够算作是高档商品,但是在电子产品泛滥的今天,还有多少人会认为有一台电脑是财富的象征呢?

不过说到这,我还是要暗自庆幸一下,得亏当时的规定里没有把智能手机也算作是高档产品,要不然,估计这要是想申请个助学金,可能就只能过上通信基本靠吼的生活了,默默地为你们心疼一秒钟。

好了,传递了一点负能量之后,就让我们再来看下一条新闻,就在这个月初,印尼总统邀请马云担任经济顾问,帮助印尼发展电子商务。但是吧,这前两天又来了个凑热闹的,又给了马云一个官,叫什么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嗯,看名字就觉得逼格很高有没有,上任之后的马云要帮助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更加便捷的参与全球贸易,还要,这个,帮助,额,哎呀这都不重要,反正就是要干一些很牛逼的事,说不定一不小心就改变世界了呢。不过估计最高兴的还得属来自世界各地的败家老娘们。

据说这个职位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助理,有多大的本事咱不知道,反正肯定不是那种挂个职位干拿工资的虚职。

但是说到工资,好像马云大大有点亏啊,潘基文亲自签发的聘书里显示,马云干这活一年只有一美金的工资。联合国这明显就是店大欺客啊,干一年才一美元,还没有我司实习生一天的工资高呢。虽然能给报销出国的差旅费,

额,那啥,马云大大,要不咱商量一下,我出两美元,你来给我当助理如何。

好了,今天的最后一条新闻,让我们来轻松一下,美国费城为了阻止民众随地小便,想出了一个损招,在一些深受广大便友喜爱的热点区域的墙上涂上了一种特殊材料,额,具体的作用嘛,很简单,这种材料能够将水流反射回去,让那些水从哪来回哪去,最终实现的效果嘛,就是以其人之尿,还治其人之身,知道什么叫溅一身嘛,嗯,这酸爽,想想也是蛮有趣的呢。

不过好在热情好客的米国人民还很贴心的在这些区域挂了警示牌,我看了一眼,嗯,没事,第二个就是中文。唉,对了,你们说,我要是推出一个美国费城户外小便指南,专门教人应该在哪里随地大小便,是不是应该挺有前途的。(吕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讲真,你的月工资已经超过马云了 -TeX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4/f8c2d95f-1038-42fe-bf12-926cdad9cd1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