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开发指纹识别技术 支持桌面在线支付


来源:凤凰科技

联想、英特尔、PayPal和新思国际在周五宣布,将联合开发新技术,可允许用户使用PayPal等在线支付服务时用指纹识别验证自己的身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PC电脑上用指纹识别进行付款将不再遥不可及。联想、英特尔、PayPal和新思国际在周五宣布,将联合开发新技术,可允许用户使用PayPal等在线支付服务时用指纹识别验证自己的身份。

这些公司表示,为PC电脑开发的这一生物识别系统基于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FIDO Alliance)所创的安全标准。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是一个行业组织,致力于确保指纹和虹膜扫描等新兴安全技术能够在不同设备间工作。

PayPal和联想是快速身份验证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此后加入的公司包括美国运通、美国银行、谷歌、三星和高通。

目前,通常只有移动设备使用这种生物识别与在线支付系统结合的技术。三星的Galaxy S5、Note 4和TabS平板是少数能够在使用PayPal时,利用指纹识别验证身份的移动设备。

四家公司的合作将把类似用于在线支付的扫描技术带到联想电脑上。英特尔将提供定制处理器,符合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的生物识别安全标准;新思国际将提供指纹扫描系统,其中包含加密技术和所谓的反欺骗算法,可阻止黑客黑进设备。

“普通用户需要记住一大堆账户密码,从PC登陆到邮箱和在线购物。我们希望通过提供简单的验证解决方案,将用户从繁杂的密码中解放出来,”联想PC和智能设备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son Jia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些公司并未透露配备该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将何时推出。

就在这一合作公布的前一天,雅虎透露其5亿用户账户的数据遭窃。黑客很可能已经获得了无数雅虎用户的手机号码、邮箱地址和生日信息等。

不少网络安全倡导者对生物识别技术赞赏有加,称这种技术更加难以被黑客破解,而且可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

尽管如此,生物识别系统也并非万全之策。去年9月份,黑客攻入美国人事管理局系统,窃取了560万人的指纹信息。正如一位专家所言,在出现安全漏洞后,更新被偷的密码要比更新用户的指纹信息轻松多了。(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