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阿姆斯特丹将开始在运河上测试自动驾驶船舶


来源:凤凰科技

阿姆斯特丹城市研究所公布了一项全新的研究计划,未来五年内它们将把船舶变成运河上漂浮的机器人。

自动驾驶船舶将成为阿姆斯特丹的新景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姆斯特丹是荷兰首都,该城市的四分之一都“泡”在水中,拥有四通八达的水道。作为最先进入资本主义的国家,阿姆斯特丹更是兴建了大量运河,其市内运河长度甚至超过100千米。因此,水路必然会是该城市未来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将船舶自动驾驶化就是它们独有的特色。

今天,阿姆斯特丹城市研究所公布了一项全新的研究计划,未来五年内它们将把船舶变成运河上漂浮的机器人。

“用自动驾驶船舶运输货物和游客,绝对酷劲十足,”麻省理工的拉蒂说道,他是该项目的主要研究者之一。“除了运输人员和货物,未来自动驾驶船舶可能还会成为运河上的新型的桥梁和台阶,它们也符合分享经济的特点,可在几个小时之内搭建或拆除。”

该项目被命名为Roboat(意为机器船),非常直观好记,其背后的研发核心则为麻省理工和荷兰的两所顶级学府。据悉,整个项目的研发投资为2700万美元,最快明年我们就能见到自动驾驶船舶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上试验性行驶了。

除了上述计划,Roboat项目还会在数据收集机器人领域进行探索,以解决公共健康问题。研究人员会将机器人放入下水道,它们会采样并分析城市的健康状况,及时探知是否有流感或糖尿病等病症出现。

除了自用,未来这些自动驾驶船舶可能也会卖给其他国家,毕竟全球80%的经济产出都来自海岸和三角洲地区,而且该区域聚居了全世界60%的人口。此外,全球变暖等因素也造成人们对船舶的需求越来越大。(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