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热议天宫二号发射:中国空间站梦想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升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巴西等多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全面报道和热烈讨论。

天宫二号发射现场

中国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升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巴西等多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全面报道和热烈讨论。外媒普遍认为,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是中国在实现空间站梦想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德新社称中国成功将其送入太空是在建设自己空间站这条“雄心勃勃”的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

巴西《圣保罗报》官网的文章说,天宫二号将用于试验宇航员在太空的长时间驻留,中国在实现拥有自己空间站梦想过程中,天宫二号是一个关键性环节。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天宫二号的发射显示了中国加快太空研究开发的姿态。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天宫二号的发射是中国成为现代太空竞赛一个主要选手的关键一步。

多家国外媒体在报道中提到,中国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并运转自己的空间站,并在2024年左右国际空间站退役后成为唯一拥有在轨空间站的国家,这将大大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合作。

英国知名学术杂志《自然》在题为《中国发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的文章中指出,天宫二号上的“天极”伽玛暴偏振探测仪实验项目有中国、瑞士以及波兰科学家参与,并获得欧洲航天局的支持。除了这个项目,中国科学院正与欧洲航天局探讨开展其他空间科学合作项目。

法国华文报纸《欧洲时报》16日发表的评论说,欧洲航天大国面临的预算压力上升,促使欧洲航天局考虑与中国共同分担航天项目的可能。据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已分别与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和欧洲航天局就科学家进入中国空间站达成协议,空间站设计为大型舱段对接预留接口。人们有理由期待这样的合作更广泛、更深入,让“天宫”“神舟”所寓寄的向往、和合之美,与创新、协作的时代精神成功“交会对接”。正如欧洲航天局局长韦尔纳所言,把中国等非传统伙伴纳入更大的人类探索平台举措是务实的,只有让中国参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宇宙飞船才能在太空连接在一起。

美国国会自2011年以来禁止美国航天局与中国接触。针对这一情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媒体在报道中都援引了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教授琼·约翰逊-弗雷泽的观点。她认为,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成为事实上的国际性空间站,世界其他国家都准备跟中国合作建设空间站,欧洲人为此已开始学中文。如果美国不马上改变政策、与中国在太空开展合作,那么就会失去对中国未来航天计划的影响力。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