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游戏展周四开幕 VR设备成为最大热点


来源:凤凰科技

本周四,东京游戏展即将开幕,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展会之一。照预计,VR(虚拟现实)将会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热点。

东京游戏展即将开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本周四,东京游戏展即将开幕,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展会之一。照预计,VR(虚拟现实)将会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热点。

今年将有600多家参展商、1000多款新游戏出现在东京游戏展。游戏展的是举办方是电子计算机娱乐协会,今年协会刚好成立20周年,为了庆贺自己的生日,协会将为VR产品开设独立区域。由此可以看出,VR开始在游戏产业占据统治地位。

10月14日,索尼准备开始销售PlayStationVR头盔,它成为关注的焦点,有传闻称,索尼PlayStationVR将会提前在展会上现身。根据IDC提供的数据,索尼已经销售4300万台PlayStation游戏机,而PlayStationVR正是用PlayStation4驱动的。

索尼PSVR

市场咨询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总裁、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Moorhead)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索尼将会成为第一家推动VR普及的企业。”

摩尔海德解释称,现有头盔无法替代PS VR。OculusRift很难管理,三星Gear需要智能手机才能运行,摩尔海德认为,三星设备并不好,因为分辨率不高。

PlayStation VR的使用范围不限于游戏。索尼计算机娱乐日本、亚洲总裁AtsushiMorita表示,VR可以将现场戏院演出、历史景点旅游、音乐视频等体验带给用户。

本周二,野村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索尼提供了VR平台,它希望通过平台获得利润。索尼已经宣布,将会推出大量的视频和音乐内容,这是一个进步。”

报告还说:“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公司宣布,将会推出大量PS VR内容,包括《不要害怕(Don't beAfraid)》视频和专用程序AnywhereVR,这些内容可能会吸引用户的注意,索尼在视频和音乐方面拥有优势,跟游戏一样,索尼正在发挥自己的优势。”

PlayStation VR的零售价约为400美元,而OculusRift要600美元,HTC Vive要800美元。

HTC Vive帮助HTC杀入VR市场,它是一款需要PC驱动的头盔。今年,HTC Vive也会在东京游戏展登台亮相,一同现身的还有大量的游戏、硬件配件。

今年,HTC要用新游戏吸引与会人员,比如Square Enix开发的《乖离性百万亚瑟王(Kai-ri-Sei Million Arthur)》和多人游戏《Linked-door loves Space Channel 5》,后一款游戏可以用社交VR软件玩,这款软件是日本电信巨头KDDI开发的。

台湾微星会推出全球首款VR背包——VR One,从本质上讲,它就是PC、头盔的混合体。微星在新闻稿中表示:“目前的VR体验存在诸多限制,比如用户必须靠近PC和监视器,因为设备是用线连接在一起的;我们的背包打破了限制,将会对VR市场造成极大影响。”微星的VR背包适用于Vive头盔,重量只有4千克,可以连续玩1.5小时的游戏。

整个展会为期3天,许多企业将会发布新游戏,包括BandaiNamco、Capcom 和世嘉(Sega)。只是任天堂和微软没有参加今年的展会。

摩尔海德认为,对于参展商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能否拓展VR市场。他指出,向核心游戏玩家销售产品是第一步,让新人捧场是第二步。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