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蓝Max体验:手感出色 24W快充给力


来源:凤凰科技

魅蓝Max是一款很均衡的机型,而且没有一味的只追求“大”,也许在绝对性能上确实有一定的短板,但是日常使用上还是没问题的。

凰家评测(高一洋)魅族依旧在延续自己疯狂的发布会记录,新机更是接连不断,在魅蓝E和魅蓝U10/U20相继发布之后,最新来到我们面前的是魅蓝Max。而在发布会之后我们也拿到了评测机,在短暂的接触之后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机型的体验到底如何。

魅蓝Max是一款主打大屏以及商务体验的机型,从名称到大屏我们都很容易联想到它的竞争对手,只不过魅蓝Max比我想象中来的稍晚了一些。魅族、魅蓝此前被人诟病外观ID雷同,但是这一点在包装上却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因为魅蓝Max又换了一种包装设计。

魅蓝Max的包装风格有了很大的改变

蓝色的内包装盒

里面的纸片没什么变化

当然,魅蓝Max在包装的设计上并没有太多的小机关,只是色彩更加明快,视觉冲击力也更强,比以往魅蓝系列机型的简约风多少增加了一些设计感。而随机配备的快充也显出了一定的诚意,这个我们会在后面有谈到。

外观像是大号的魅蓝E

此前一段时间,魅族和魅蓝的机型ID设计因为太过相似而遭到了很多吐槽,之后魅蓝E和魅蓝U系列就诞生了。而魅蓝Max在整个ID上和魅蓝E非常接近,一体化全金属机身,2.5D弧面玻璃以及双CNC切割的倒角设计都如出一辙,在手感以及视觉上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

6英寸的屏幕

边框控制的不错

在尺寸方面,魅蓝Max的屏幕达到了6英寸,材质依旧是IPS分辨率则为1080P级别,起初我猜测屏幕可能是6.44英寸,但显然魅族希望在大屏和握持感上找到一个平衡点。值得一提的是,魅蓝Max的边框确实控制的不错,这对于一块大屏机型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尤为重要,而且这也直接降低了机身的宽度,增加了握持感。

机身背面延续的魅蓝E的ID设计

全平的摄像头

底部的接口

SIM卡插槽

魅蓝Max一共有四种配色:星空灰、月光银、玫瑰金和香槟金,我个人偏向于手里的星空灰配色,可能是只有这个配色前面板是黑色的缘故。这四种配色也几乎涵盖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喜好。

再熟悉不过的Flyme

因为新机的节奏实在太快,所以对于魅族和魅蓝的机型来说他们都采用了Flyme 5系统,这也是网友们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版本,以至于在发布会上并没有什么篇幅留给介绍系统,几乎是一笔带过。

熟悉的Flyme

熟悉的UI设计

打开系统信息是,我惊喜的发现魅蓝Max的系统是基于Android 6.0版本制作的,Flyme的版本号则为5.2.5.0A。对于Flyme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了,无论是UI设计、功能性、扩展性、稳定性等等都在国内的定制OS中数一数二,也就不过多介绍了。

魅蓝Max支持mTouch

指纹解锁有明显的响应时间

魅蓝Max搭载的mTouch同样也显得挺厚道,用户刚接触mTouch时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不过使用过一段时间就没什么大问题了,集成的指纹功能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让他的实用性得到了提升,便利性也好了不少。

 

Helio P10成传家宝

在硬件配置上,魅蓝Max依旧采用了魅蓝系列的“传家宝”处理器——联发科Helio P10,该处理器拥有8个Cortex-A53核心,集成了Mali-T860图形处理器。内存方面则采用了3GB RAM+64GB ROM的组合。

系统的流畅性倒是不必担心,标配的3GB RAM也多少能减轻一些负担,但是对于很多吃硬件的游戏来说,Helio P10确实有些吃紧,所以这部分用户还是多少要注意一些。

随机标配24W快充

不得不说,魅蓝Max大屏不仅仅带来了视觉上体验的提升,也让电池的容量得到了提升,其4100mAh确实在续航方面有了很大个改善。并且魅蓝Max还支持最大功率24W的快充,所以说大容量的电池并不会给用户造成负担。

充电速度实测

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魅蓝Max从60%电量充到100%大约需要50多分钟的时间,因为50%以后充电的速度回逐渐放缓,所以如果是从10%充到100%可能需要大约90分钟的时间,这对于一个容量4100mAh的手机来说还是很可观的。

索尼IMX258中规中矩

魅蓝Max采用了索尼IMX258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1300万,光圈为f/2.2,5P镜组。其他方面,魅蓝Max支持PDAF相位对焦而且配备了双色温闪光灯,整体的配置还是比较不错的。

室外样张解析力不错但颜色偏红

虚化能力没有问题

白平衡表现令人满意

偶尔会出现过曝的情况

在成像方面,魅蓝Max表现很均衡也比较稳定,白平衡的表现确实不错,几乎没有出现过漂移的情况,1300万像素在细节方面也还不错,但是偶尔会出现过曝的情况,在宽容度上需要一定的不足,不过在整体上并没有致命伤,也就是中规中矩、无功无过。

魅蓝Max体验

总结:

魅蓝Max是一款很均衡的机型,而且没有一味的只追求“大”,在很方面都有着针对性的优化,也许在绝对性能上确实有一定的短板,但是日常使用上还是没问题的,Helio P10和4100mAh电池的组合也确实能让他的续航有着非常给力的表现。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