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谷歌会狠心砍掉Project Ara?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的这一决定成功抢到了当天的头条,毕竟三个月前搜索巨头还表示Ara的开发者套件将在年内发布呢。

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直对“做实验”兴致浓厚的谷歌再次狠心砍掉了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项目,该项目在上半年时曾被炒得沸沸扬扬,许多业界观察者认为这一模块化概念为智能手机指明了未来。虽然谷歌并未申明为何要终结Project Ara,但下面几个因素恐怕是其胎死腹中的主要原因。

谷歌的这一决定成功抢到了当天的头条,毕竟三个月前搜索巨头还表示Ara的开发者套件将在年内发布呢。这样一来,原本明年就能用上的模块化手机彻底离我们远去了。据路透社报道,Project Ara突然终结是因为谷歌要精简自家的硬件产品线。

说着容易做着难

不过,除了这一原因,Ara发展之路上的挑战和先天不足也是其胎死腹中的重要因素。其实从去年开始,Project Ara项目就出现了隐忧,先是实机展示的跳票,随后是有些难以实现的概念化功能被砍,最后,负责该项目的高管也在去年离职。

此外,Ara还是自身无法克服缺陷的受害者。据外媒报道,将手机拆成模块这一概念不但会影响传统的通话功能,还会减小续航并大幅增加制造成本。

Project Ara突然终结也给谷歌的先进技术项目组(ATAP)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几周前,该部门主管杜根宣布离职并加入了Facebook。杜根一直是模块化手机的信徒,他在摩托罗拉时就创立了ATAP,而那时谷歌还没收购摩托呢。

地位尴尬

ATAP在谷歌内部的地位其实还挺尴尬的,它介于传统的产品开发组与谷歌的Moonshot Factory之间,而后者负责的是自动驾驶汽车和ProjectLoon Wi-Fi气球等宏大的野心计划。

纽约时报认为Project Ara是谷歌内部斗争的牺牲品,因为近些年来Moonshot Factory的各类实验性计划越来越不受待见,谷歌内部强烈要求这些计划快快盈利,要不然等待它们的只有被砍的命运。

事实上,Ara的命运轨迹与我们熟悉的谷歌眼镜非常类似,它们都是前瞻性十足但却非常短命的产品。砍掉了Ara,谷歌就可避免重蹈谷歌眼镜的覆辙,至于模块化手机的未来嘛,就交给别家厂商去关心好了。(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