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元机性能PK: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来源:IT168

凭借核心上的优势,在理论测试中拥有十核心的Halio X20处理器的实际处理能力要稍稍领先于八核心的骁龙652处理器。

在千元机市场上,几乎每个手机品牌都有一款让人印象深刻的机型,而最近发布的cool1手机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酷派与乐视首次联姻之作,cool1手机的其中一个亮点就是搭载高通骁龙652处理器,这也是该款定位在次旗舰的产品首次杀入千元机市场。当然,作为高通的老对手,联发科阵营也不甘示弱,旗下面向中高端的Halio X20处理器的性能已经在多款热门的千元机身上体现。那么它们两个之间到底孰强孰弱呢?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小伙伴揭晓。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本次参测的手机(左:cool1手机、右:360手机N4S)

作为两个阵营中的中流砥柱,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二者的技术参数。首先,作为高通阵营中除了骁龙820以外性能最强的产品,骁龙652处理器采用28nm工艺,八核心设计(4*A72+4*A53),典型频率为1.8Ghz,性能足以跻身高性能处理器的行列,GPU方面采用Adreno 510;而作为目前联发科的高端产品,Halio X20处理器采用20nm工艺,十核心设计(2*A72+4*A53+4*A53),典型频率为2.0Ghz,其独创的三丛集设计在保证了强悍性能的同时还拥有出色的功耗控制,而GPU方面则采用Mali-T880 MP4。简单来讲,二者在参数上联发科Halio X20的CPU性能比较强,而GPU性能则是高通骁龙652占优,二者各有千秋。

说完参数,我们再来看看参与本次测试的机型。除了代表高通阵营的cool1手机之外,本次测试的联发科部分将由360手机N4S作为代表。具体原因是因为这两款手机之间除了处理器不同之外,其余的各项硬件参数基本一致,最主要的是在二者的售价也相差不大,对比更具实际的意义。

处理器理论测试: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安兔兔跑分(左:cool1手机、右:360手机N4S)

可以看到,两款处理器的安兔兔总分相差并不大,但就单项分数来看,得益于多核心的优势,Halio X20的CPU综合性能的确要比骁龙652好上一点,但在3D性能这一块搭载Adreno 510的骁龙652明显要比搭载Mali-T880 MP4的Halio X20强不少。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PCMark(左:cool1手机、右:360手机N4S)

PCMark测试通过播放视频、浏览网页、文字处理以及图片处理等日常应用来对手机的综合性能进行测试,这种测试得出的成绩更加真实。而在本次测试中,搭载骁龙652的cool1的成绩要比搭载Halio X20的360手机N4S要好一些。上图中的曲线,蓝色代表频率、红色代表温度、绿色代表电量,可以看出骁龙652在整个过程中其CPU曲线要更为平缓,而Halio X20则会有突发的降频或者提频的状态。在温度以及电量消耗方面二者均没有太多的不同。

测试小结:可以看出,凭借核心上的优势,在理论测试中拥有十核心的Halio X20处理器的实际处理能力要稍稍领先于八核心的骁龙652处理器。但在更反映实际性能的PCMark测试中,高通骁龙652就要比联发科Halio X20有优势。

游戏性能测试: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3DMark(上:cool1手机、下:360手机N4S)

在3DMark测试中,测试结果却与理论的性能比有所不同,Adreno 510的跑分成绩竟敌不过Mali-T880,那么在实际的游戏中是否也是一样的呢?下面我们将通过实际的游戏来验证一下它们的实际成绩是否与跑分成绩一样。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王者荣耀(上:cool1手机、下:360手机N4S)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狂野飙车8(上:cool1手机、下:360手机N4S)

小结:从实际的游戏测试可以看出,虽然在3DMark测试中骁龙652没有占优,但实际的游戏体验中骁龙652还是占据了优势,无论是像王者荣耀这类网络游戏还是像狂野飙车这类对GPU要求较高的游戏,骁龙652的帧数曲线都要比Halio X20平滑。通过以上测试可以断定,高通骁龙652的实际游戏性能要比联发科Halio X20高5%—10%左右。

文章总结:

最强性能千元机PK 高通八核怒战MTK十核

参与本次测试的手机

从以上测试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1、在理论的性能测试中,凭借着多核心的优势,联发科Halio X20要更有优势。

2、但在更偏向于日常使用的测试中,高通骁龙652则要比Halio X20好上一些。

3、在3DMark理论测试中,联发科的GPU实现了大逆转。

4、但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上,骁龙652的帧数要更加稳定且实际的游戏体验更加流畅。

作为现在市场上2000元左右价位最流行的处理器之一,高通骁龙652处理器的下放必将给千元机市场带来新一轮战争。千元机的主要购买人群也就是学生群体,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会更加注重手机的参数以及实际性能。而骁龙652稳定的性能表现无疑为其在千元机市场上站稳脚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1099元杀入市场的cool1手机搭载这款处理器肯定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