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信官网剧透iPhone7?中国首发会否受影响


来源:南方都市报

距离iPhone7发布会不到10天,网上传出中国电信官网曝光iPhone7预约页面,并称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并填入验证码即可预约。

新品iPhone谍照

距离iPhone7发布会不到10天,网上传出中国电信官网曝光iPhone7预约页面,并称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并填入验证码即可预约。

根据早前曝光的截图来看,iPhone7将具有“防水升级”、“取消耳机接口”、“无线充电”、“电池更大续航更久”、“搭配蓝牙耳机”、“深空蓝”、“32GBROM”、“后置双1200W像素摄像头”等特性,与此前曝光的消息大致相同。

不过,上述产品细节是否属实,截至记者发稿前,苹果公司没有给出回应。而一位电信内部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广东省公司没有接到关于iPhone7的任何消息,也没有接到集团关于何时开始接受预订的任何通知。至昨天下午南都记者登录中国电信官网,已找不到iPhone7预订页面。

中国首发会否受影响?

iPhone6S发布时,中国大陆地区首次被苹果公司纳入了首批发布区域。不过,此次出现了“疑似中国电信提前预订iPhone7”插曲,不知会否收到影响。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苹果公司发布产品的要求,在发布前曝光产品细节和预定应该是违反了保密协议的,苹果发布iPhone6产品前,国内运营商对用户预定这招,结果苹果当时取消了中国区首发。

不过,电信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广东省公司没有接到关于iPhone7的任何消息,也没有接到集团关于何时开始接受预订的任何通知。而南都记者登录中国电信官网已经找不到iPhone7预定页面。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网传消息可能是假的,苹果公司9月7日才开发布会,运营商接受预订的日期肯定是在发布会之后,也不可能提前发谍照

摄像头采购量近1.7亿

尽管结果不得而知,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曝光的信息颇为可信。但“整体看iPhone7表现一般,还是继承了iPhone6的风格,双摄像头会是关键”,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称。南都记者从上游摄像头供应商处了解到,早在4月份,苹果便开始了摄像头的采购,由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独家供应。“4月底到6月份苹果下了900万的摄像头订单,第三季度要了6000多万,第四季度预计订单量为1亿”,一位不愿具名的供应商透露。

对于无线充电、耳机插孔等性能,王艳辉认为都不会成为大卖点。“首先无线充电效率比较慢,其次还是放在充电板附近,和有线充电性质一样。无线充电在三星高端手机上基本都有,并没有给三星手机带来多大吸引力。大陆市场一直不怎么认可。”

iPhone7尚未使用OLED屏

同一时间,传闻多年的iPhoneOLED则终于得到证实。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新专利“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在电子设备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新技术,服务对象是配备OLED屏幕的电子设备。

从2010年开始,苹果要启用OLED材质屏幕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以致每到iPhone更新时都会有各方揣测。但南都记者昨日从供应商处获悉,发布在即的iPhone7仍未使用OLED屏幕。一方面OLED屏幕供应紧缺。目前三星和LG占到了OLED屏幕全球产能的95%,中国京东方等企业虽然开始加大投资,但到2018年才能量产。“三星目前还是会把资源更多地倾注到自家手机上,而LG产量不如三星”,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飙称。

另一方面,“国产手机大多参考供应商的技术去设计生产手机,苹果是参考供应商的潜在技术去设计专利定义手机,对OLED柔性屏也要在长期大量调研之后才决定是否采用”,王艳辉称。

但可以确定的是,OLED离苹果的产品越来越近。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已向韩国供应商表示,他们在2017年需要两亿块OLED屏幕的供应。“iPhone8是苹果计划中的一款划时代产品,也只在高端中部分使用OLED,预计到2018年才会在苹果产品中大规模使用OLED屏幕”,王艳辉称。

采写:南都记者莫柳蔡辉实习生马宁宁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