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中国血汗工厂:一个月加班109小时 没假期


来源:快科技

中国法律禁止实习生加班,但这样的条款在和硕似乎不适用,这里的实习生每月的加班时间也达到了80小时左右,与正常工无异。

目前距离苹果发布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与苹果签订代工协议的工厂也正在马不停蹄的让更多新手机走下生产线,为第一波上市做好准备。

不过,来自外媒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最大代工厂之一的和硕联合仍是一座“血汗工厂”,这里的工人被直接或者是变相强迫加班,甚至是实习生也不例外。

以下是来自China Labor Watch的报告要点总结:

- 2015年,工人的时薪为1.85美元。2016年,时薪涨到了2美元,但扣除各种费用后,工人拿到手的仅相当于1.6美元/时。

- 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62%的工人每月加班超过82小时。其中最严重的一名工人当月加班109小时,总工时达到293小时。

- 中国法律禁止实习生加班,但这样的条款在和硕似乎不适用,这里的实习生每月的加班时间也达到了80小时左右,与正常工无异。

- 工人的基本工资太低,只能靠加班来提高收入。数据显示,和硕生产线工人每月基本工资只有213美元左右。

- 生产线工人被要求提前10分钟到达自己的岗位,但这10分钟不会被记录在工时当中。

- 每个工人每天要花费近1个小时时间在出入车间的ID审查和安检程序上,这被认为侵犯了工人的休息权。

- 工厂强制加班,在生产旺季,工人们不能请假,假期也会缩减。

- 工人们暴露在存在有害物质的生产车间环境下而没有适当的防护措施。

对此,苹果之前回应称的确知道和硕工厂中部分生产线存在过度加班问题,但比例要低于China Labor Watch报告中所列,同时苹果公司拒绝透露加班时间的计算方式。

苹果中国血汗工厂:一个月加班109小时没假期

苹果中国血汗工厂:一个月加班109小时没假期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