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毁三观 原来iPhone比安卓手机更容易出故障


来源:凤凰科技

Blancco科技集团的研究数据显示,iPhone其实比安卓手机更容易出故障。

安卓系统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可靠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许多人心中,iPhone是稳定安全少操心的代名词,而安卓系统则由于开放的特性经常遭人吐槽不可靠,不过事实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Blancco科技集团的研究数据显示,iPhone其实比安卓手机更容易出故障。

Blancco科技集团用自家的移动诊断工具收集了今年第二季度数百万台手机的表现情况,通过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分析出了智能手机的故障率、出现故障的原因和第三方应用的崩溃情况。

分析结果确实有些出乎意料。

第二季度iPhone故障率达58%

Blancco科技集团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iPhone的故障率居然飙到了58%,而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只有25%。同时,整个安卓生态的智能机故障率却只有35%,相比第一季度的44%有所下降。

安卓设备故障率只有35%

这里所说的故障率比较宽泛,它包括原生和第三方问题。它可能是Wi-Fi连接问题,也可能是手机自动重启和第三方应用崩溃问题。苹果得到这一成绩确实不应该,毕竟iOS平台几乎不存在什么碎片化问题,在第三方应用生态上,它可比安卓要可靠的多。

Blancco的数据显示,iPhone上的应用崩溃几率达到了50%,而一直被人诟病的安卓却只有23%,这结果让人觉得有些“毁三观”了。

在iPhone的各个机型中,iPhone 6的故障率最高,达到了29%,紧随其后的是iPhone 6s的23%,6s Plus的14%和6 Plus的13%。老机型的表现较好,iPhone 5s的故障率只有8%。在安卓阵营中,三星表现最差,故障率达到了26%。

对iOS来说,应用崩溃成了故障率飙升的助推器,而在安卓平台上,相机和电池问题则是众人吐槽的焦点。

第三方应用中,Snapchat成了崩溃之王,其崩溃几率达到了17%,紧随其后的是Instagram(14%)和Facebook的9%。安卓平台上,官方的Play Store崩溃几率最大(12%),三星的Home启动器则排到了第五,崩溃几率达5%。(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