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新加坡上路:向公众开放


来源:凤凰科技

新加坡比打车应用巨头Uber提前了数天在公路上展开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该技术有可能会颠覆运输业。

新加坡nuTonomy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周四,新加坡成为了全球首个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国家。新加坡比打车应用巨头Uber提前了数天在公路上展开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该技术有可能会颠覆运输业。

新加坡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测试虽然规模小,但可以显示出全球争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激烈程度。这一技术领域一直被Uber、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主导。

Uber在本月初表示,将于8月底在匹兹堡对其自主自动驾驶汽车展开测试,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让100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这些自动驾驶出租车来自新加坡公司nuTonomy,后者由麻省理工学院的两位研究人员创建。

nuTonomy周四称,已开始在新加坡一个名为纬壹科技城(one-north)的小型商业区内测试免费出租车打车服务。多年来,百度等其他科技公司一直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是nuTonomy是首次将自动驾驶汽车开放给公众使用。

nuTonomy的测试汽车是雷诺Zoe和三菱i-MiEV电动汽车,将配备计算机工程师和替代驾驶的人类驾驶员,以防止出现任何差错。nuTonomy称,选定的公众人员可以通过智能机应用叫到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nuTonomy首席运营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称,测试目标之一就是将这一新技术介绍给公众。“我们不想让它引起恐慌,”他表示。

目前,自动驾驶或半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引发了一些备受瞩目的事故,例如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软件今年初就在佛罗里达州引发了一起致命事故。(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