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也可以?哈佛大学推出以“屁”为动力的机器章鱼


来源:凤凰科技

研究人员们虽然都有严肃的科学追求,但他们也会时不时“不正经”一下。这不,哈佛大学的工程团队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手掌大小的柔软机器章鱼。

会“放屁”的柔软机器章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们虽然都有严肃的科学追求,但他们也会时不时“不正经”一下。这不,哈佛大学的工程团队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手掌大小的柔软机器章鱼。不过,看到这个小家伙可别忙着说可爱,因为它不需要电池,真正驱动它的是——“屁”。

这个“肠胃不太好”的小家伙是如何打造出来的呢?难道研究人员喂它吃了半斤黄豆?

当然不是。原来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其体内(像章鱼的模具和3D打印爪子)倾倒了液态硅胶。而章鱼体内的中央控制器会定时释放过氧化氢,随后两者会产生化学反应释放氧气和水蒸气,这就是章鱼的“屁”。“屁”产生后,章鱼的腿部会膨胀并带动它的身体摆动起来。

为了加快章鱼的运动速度,哈佛的团队还专门在它身上开了孔,以便章鱼体内的“屁”能快速释放,实在是有点浮夸。

其实此前意大利研究人员拉什切也打造过会游泳的机器章鱼,不过外壳坚硬的它还是有份冰冷感,无法与人有直接的交流。“机器人已经伴随人类数十年了,”放屁章鱼项目负责人迈克尔说道。“但困扰机器人的最大问题依旧存在,机器人根本没能获得人的优势。它们冰冷坚硬,动起来嘎吱作响,即使是商场里可爱的安保机器人也会一不小心压到小朋友。而柔软的机器人就少了许多风险,此外它们还能真正融入人类世界与我们正常交流。”因此,这款柔软的放屁章鱼就是科学家们对未来机器人世界最好的探索。

“我们认为机器章鱼都很酷,”迈克尔说道。“这个会放屁的小家伙也很酷,它将让人们逐渐接受机器人柔软化这一趋势。”(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