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打科技环保牌 东京奥运会奖牌将用废弃智能机打造


来源:凤凰科技

除了在闭幕式上用8分钟时间震撼了全世界,东京在下届奥运会上还要主打科技环保概念。据悉,2020年奥运的金银铜牌将用废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来打造。

电子垃圾将成为奥运奖牌的制作材料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除了在闭幕式上用8分钟时间震撼了全世界,东京在下届奥运会上还要主打科技环保概念。据悉,2020年奥运的金银铜牌将用废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来打造。

报道称,奥组委、政府官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在今年6月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一计划。这样做的目的是引起人们对电子垃圾的关注。不过,日本需要引入更复杂的垃圾回收系统,才能更好的回收废弃的电子垃圾。

由于国土狭小,日本的自然资源并不丰富,不过电子垃圾是它们的“宝藏”。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电子垃圾中的金、银含量分别占全球的16%和22%,而这些电子垃圾足以用于制造奥运会的金牌和银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奖牌制作共耗费了9.6千克黄金、1210千克白银,以及700千克铜。而2014年,日本从电子垃圾中回收的金、银、铜分别为143、1556和1112千克。

“为了让所有日本人都能参与到东京奥运会中,我们要求相关公司提出回收方案,并与奥组委合作去执行这一方案。”日本民间组织Genki Net的咲田优子说道。

电子垃圾问题正在成为环保组织关注的重要环境议题之一,联合国甚至将其称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垃圾来源之一”。2013年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电子垃圾总量到2017年将暴增33%,很有可能导致铅和汞等有毒物质污染土壤和水源。

《日经新闻》称,日本每年会产生约65万吨电子垃圾,但只有不到10万吨被回收。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被用于重新制造新的电子产品。日本许多城市并未遵守环保部门关于电子垃圾回收的规定,而借助奥运会的契机,电子垃圾回收将迈上新的台阶。(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