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美团订好房:到酒店却被拒之门外


来源:重庆时报

“我明明收到了订单确认短信,来到酒店前台居然没法办理入住。同样的房间,何女士在美团上订的价格是326元,但是现在在前台缴费需要500多。

“我明明收到了订单确认短信,来到酒店前台居然没法办理入住。要入住居然还要补差价。”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天,重庆市民何女士本想开开心心去金佛山纳凉,却着急生气上了火。

法律界人士向记者表示,市民在网上下单成功就视为与商家订立了合同,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商家都应当按照约定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或商品。

网上订房成功,入住却被拒

连晴高温,家住重庆主城的何女士打算在周末去金佛山风景区住一晚,于是,何女士在美团上,选择了金佛山天星两江假日酒店,并通过美团上的“快订”平台,预订了8月21日到8月22日的景观单间。

按网上预订流程,何女士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在网上缴了房费。

8月21日8点41分,何女士接到了预订成功的短信“订单不可取消,前台直接报姓名入住。”

不过8月21日下午,当何女士驱车几个小时,从主城来到位于金佛山的酒店的时候,却被前台告知,何女士的订单没有确认,无法入住,如果要入住,就只能在前台用现金支付。

要住下还得补交两百多元差价

明明订好的房间,现在却住不了了,何女士着急了,马上和美团的客服取得联系。

说明了当时的情况,15分钟后,一个石家庄的电话打到了何女士的手机上。

一位美团的工作人员告诉何女士,她的订单确实没有确认,导致了何女士无法入住。

“那位工作人员说,他现在也联系不了具体负责这个订单的人,所以现在无法进行操作,只能对这个订单进行退款处理。”何女士告诉重庆时报记者。

同样的房间,何女士在美团上订的价格是326元,但是现在在前台缴费需要500多,中间有200多的差价需要何女士自行补齐。

明明收到了确认短信,为什么还是住不了房间?

昨天,重庆时报记者致电美团客服,客服方面解释说,出现这个问题很可能是因为网络原因,订单出现延迟到达的情况,酒店也就无法查询到预订订单。

美团:房间是旅行社代订的

重庆时报记者致电金佛山天星两江假日酒店了解情况,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在美团上进行购买,只有团购的形式。团购之后需要给酒店打电话进行确认有房并进行登记之后才能入住。

该工作人员说,美团上并不能直接订购房间。

美团方面向重庆时报记者解释说,美团其实是一个平台,所以不存在把业务提供给第三方的说法,一定程度上说,美团就相当于是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第三方。

也就是说,其实是一家入驻在美团上的旅行社给何女士订的房。

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团方面向记者表示,为了表示歉意和弥补用户此次订单的损失,此次用户现金消费与美团团购相比产生的差价,美团将以优惠券的形式补偿。除不能提现使用外,优惠券没有任何消费限制。

律师:美团方面应补偿差价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魏巍律师告诉重庆时报记者,根据《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市民在网上下单成功就视为与商家订立了合同,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商家都应当按照约定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或商品,因为电商平台和商家的过错导致消费者损失的,消费者有权要求电商平台或商家赔偿损失,本案中的订房差价就属于消费者的损失。

法律界人士提醒市民,一旦遭遇这种情况,应保留确认短信、支付信息等证据,马上和预订网站沟通。如果对方不承担责任,消费者则可以向当地工商、旅游等部门进行投诉,甚至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重庆渝北区一五星级酒店的客房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险起见,如果顾客选择在第三方网站上进行预订成功后,可以直接打电话到酒店前台进行确认。

在美团订好房:到酒店却被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